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演出
2010/07/10 06:44:26瀏覽630|回應1|推薦47

完美演出

曾經上表演藝術課,玩了「暗殺」的遊戲──用眼神暗殺,指導老師對被我「眼」殺還特別提了一下,讓我有些沾沾自喜,而今遊戲之外被殺到的同事大概很悶吧!

那天為了兩張桌子拉長了臉,因為事先就交代好作業要用到桌子椅子的,還親眼看著負責的先生寫了下來。當天一早,我果然看到了立在一旁的桌椅,於是我動手張羅,在其他伙伴還沒就位前先擺設著。正扛著大包小包要鋪陳呢,另一組的同事滿懷歉意的說這是他們要使用的,是一早才特地請人去搬來的。可是我也是事先交代的啊!但,是兩天前。好吧!我收了口,轉身要去找該找的人。走了幾步,另一位男同事叫住了我,對我比了個微笑的手勢,我苦笑了一下說:我都快冒煙了!他說他知道,所以提醒我。這一回頭,煙也散去了大半,結果當然是他們馬上再去搬來就是了,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事後想想,所幸有人及時給了我微笑,多餘的情緒除了傷人傷己,對事一點助益也沒有。如果當下眼前有面鏡子,大概也難保不裂出個縫來。

生活中,許多事常常是陰錯陽差就耽誤了,要不就是什麼都對,但怎麼組合都不對,以致狗咬呂洞賓或殺出程咬金的情節數見不鮮;好心沒好報、禍從天上來的事兒也所在多有。無論是工作、交際或是休閒遊戲,想要有個完美演出實在是需要天時、地利加人和的。

    場景一:難得到美容院做整套的化妝和頭髮造型,可能是時間太早吧!工作人員似乎都不怎麼進入狀況,只見美髮師和男的助手七手八腳的就是轉不開烘髮器的轉軸,我從鏡中看了半天,對像戴面具的自己還真顧影自憐不起來,等著無聊就起身說:怎麼了?手忍不住湊上前一試,開了!

場景二:同事拿了一罐新的膠水,卻說什麼也轉不開膠水瓶頭拿不出保護蓋。她說,新的就壞了不能用。我拿來轉了轉,真的打不開耶,不甘心再轉了一下,開了!

場景三:我用珍珠奶茶用的大吸管做籤,煞有介事的在籤筒上貼了「靈山神籤」四個大字,一派江湖妖姑的嘴臉隨手抽了一支籤唸了皮蛋的名字,隨即將籤插回籤筒。被抽中的皮蛋抗議說:我不信,你騙人!我笑著硬掰說:就是,不然你自己看。皮蛋認真的看了看籤筒,抽起了貌似被我戳回去的那支籤,一看,黯然的把籤放在桌上,果然是他的大名,他垂頭喪氣的回座,認了罰!

場景四:有人送了一箱果汁請大家喝,女同事拿起一瓶要打開,塑膠瓶蓋扭了半天也打不開。我也隨手拿了一瓶,開了。剛好有幾個小男生在旁邊,換手幫同事拿去開了開,還是轉不開。這會兒,男同事也加進開瓶行列,怪了!怎麼打不開?我狐疑的又拿起另一罐說:不就這樣開嗎?又開了!看到小朋友們認真的看著我,我耍寶的說:看,三根手指!我舉起香腸般的手指誇張的轉了轉,一面又拿起一瓶應聲打開。接著又示範的開了一瓶,嘴巴還自己哼著特技表演常用的配樂,唬得小朋友們一愣一愣的。終於有人想到會不會那瓶是瑕疵不好開,準備要拿剪刀剪了,我卻玩上了癮說:我開開看吧!我學著跑江湖賣膏藥的架勢又演了一陣,在大家注目配合下屏氣一扭……當然是開啦!小朋友們很稱職的對著我流露出敬佩的眼神,我乘勢學著電影裡黃飛鴻的手勢兩手一攤,語帶威脅的說:結論──少惹我!

真相一與真相二是同樣的原因,我只是換了個旋扭的方向。

真相三:我當然不是特異功能之士,那時我瞅著皮蛋說:剛才我真的……不是抽到你耶!我放聲大笑說:哈!哈!哈──天助我也。把當場一群人笑翻了。

真相四:那瓶蓋沒切割好的果汁,經歷了一群人轉來扭去,雖然都試了打不開,但到我打開的前一手,沒斷開的部分大概也快彈性疲乏了,我在將斷未斷時接手,是水到渠成吧。

以前長輩包容我是晚輩,不說我跋扈,換了字眼說我有股「英氣」,現在看來我有的是常常日夜顛倒的「陰」氣,或者說是一陣「廢」氣(不思振作的頹廢之氣)。雖然說自己是弱女子,看來是不太像,但頂多也只能算是一個有一些贅肉的「肉」女子,既不能力拔山河也沒有蓋世的懾人氣概。然而有時就是那麼的幸運機巧,天時地利有了,再加上旁觀者的讚嘆配合,成就了完美演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絕眼殺
2010/07/19 23:08
家中至寶, 也是辦公室要角 ... 今天領教了您的真章, 自然平和風趣輕鬆
好一位肉女人, 我可曾大大失敬了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0-07-20 22:42 回覆:

睿智如您  果然一眼相中拙文摘要......

呵呵  感謝您的跨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