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配角
2009/05/31 04:26:55瀏覽517|回應0|推薦35

配角

放假日一直是我的補眠日

但我也常常冒著毀容的危險

熬夜一口氣看十幾集的戲劇或幾部電影

看戲的心情很超然

喜怒哀樂  都是別人的事

我忽然想起日前看的小說──時間迴旋裡的主人翁泰勒

(雖然小說裡天文科幻的情節再次證明我完全沒有想像力)

如果每個人的人生比擬成一齣齣的戲

是不是許多人就像泰勒一樣

總是努力地在別人的生命中扮演著重要的配角

謹記著自己如何對戲  該配合什麼

可是輪到自己擔綱  卻茫然了

並非故意得過且過啊

只是自己的人生  不是演戲

所以  在戲劇演出的場合

不演  當道具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