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大楞 狗大呆
2007/12/30 17:18:27瀏覽475|回應0|推薦3

人大楞 狗大呆 

那天一時卸下心防

說了一點欲語還休的遭遇

甲說 看你平常牙尖嘴利的  真是看不出來啊

我說「人大楞 狗大呆」的道裡就是我的寫照

人們常說大笨狗

大笨狗意謂著憨厚

或者就是遲鈍  不靈活之類的形象

我並不特別的喜歡阿貓 阿狗 之類的寵物

自從大哥接二連三的抱回花銀兩買回的各式樣狗之後

有品種的

仿冒的

混血的

和流浪來的

缺少佛性慧根的我

雖然還沒放下差別心

倒是慢慢懂得有時人不如狗的道理

如果把人與狗相比擬

我像大笨狗吧

貌似聰明

就如同我常愛提醒別人的

「是」就不說「似」不用「像」這個字了

檢視自己一直以來的反應與作為和做的一些傻事

說是「人大楞 狗大呆」

正是一個貼切

希望沒有對狗不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may&aid=149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