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之外
2007/10/29 01:15:24瀏覽284|回應0|推薦2

昨天騎車經過自強隧道

看到兩頂安全帽散置在出口橋墩邊

橋墩有破壞的痕跡  是撞壞的吧

還有一輛撞爛的摩托車

我不敢多看

想必是嚴重的車禍

每天有好多的意外事故

有人來不及交代許多事

有人憑添許多的遺憾

有人因而留下無解的疑問

如果當事人就這麼走了

....................................................

說到車禍意外

我也曾躺在馬路中機車旁

那場車禍  只是車禍

我幸運的只是腳傷與從此不再健壯的腳

斷的是韌帶與折損了軟骨

但我活著  我自己知道我是幸運的 

其實車禍之前心已傷得很重─被最信任的人背叛 侮辱

如果在意外中喪生

意外將帶走真相  永遠也沒機會見證這一切

聽過不少類似的情節

有人在心情最低落時  禍不單行  發生車禍

打擊往往都是接二連三的

因為撐過困境 勇敢的活著

所以沒把意外之外的事實在意外中埋藏

我忽然想起......

當年大學同學的母親也是騎機車發生了車禍

不幸的是她的母親因而過世了

車禍帶走的不只是一個母親  還有呢

好像不過三個月

她的父親要再婚了

她十分不諒解

她說 她無法接受本來是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的家庭

怎麼不過三個月  馬上就可以找個阿姨來代替

當年的我老氣橫秋的勸她 已是大學生 成人了為何還不以成熟的態度面對

現在我懂了  其實是我當年太年輕  我才是不懂事

.................................................................................................

這幾天的意外消息 

有人在忠孝橋警察臨檢時 

竟意外被酒駕的轎車闖進機車道  撞飛橋下斷魂

留下家人的遺憾與痛

他也有難解的心事嗎

還有總統官邸的維安人員舉槍自戕了

留下許多的揣測

真相未明之前

感情  交友  債務  工作......什麼都要查  什麼原因都可能

許多的意外  可能背負著意外之外沉重的痛

「往者已矣  來者可追」這句話在灑脫之外

可能是更多的殘忍

意外之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may&aid=133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