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林匹克青年營有感
2007/10/14 17:48:52瀏覽239|回應0|推薦7

甫參加完中華奧會所主辦之「奧林匹克青年營」,心中有若干的感受,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非湯銘新教授莫屬。

      

我是從許多的體育專書當中得知湯教授的名諱,只知道他是體育界的前輩,但我卻萬萬沒想到,與湯教授見面之後,他如此的令我尊敬。

    

這天湯教授身穿西裝出席青年營,看他老邁的身影,我以為只是上級長官參加開幕儀式而已,露個面就走,結果經過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一個上午......一整天,湯教授還是出現在會場,由此可見湯教授對於體育的熱誠。

   

再者,湯教授比我們在座每一位參加青年營的「青年」還要更活躍,甚至每堂課現身說法,從第一分鐘陪著我們到了最後一分鐘,他老人家的風度、談吐、學問......,真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我想「所謂教授當如是」。

       

天真的我,以為參加完今天的活動後湯教授就可以回家休息,結果主持人麥秀英老師竟然告訴大家,湯教授明天早上還要參加在花蓮舉辦的奧林匹克青年營,今晚要做火車去花蓮,哇!當時我真的懷疑我的耳朵,一個年邁的老人家,竟有如此的堅持與毅力,我真是感到慚愧;但也幸好體育界有這些前輩,為我們打下這些基礎,我們真的不能忘記前輩們的豐功偉業。

        

中華奧會如此用心,前輩們如此用心,我真為體育工作者豈敢怠慢,一定要向前輩們好好學習,將來世代傳承,體育界才能自強不息。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9290642&aid=129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