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婪的就是那個~~心'
2013/03/29 06:07:26瀏覽55|回應0|推薦0

趁著外面的雨勢稍作暫歇'趕緊到地下室的車庫'

把我心愛的寶馬~~紅牌重機給牽出來'

讓他有機會出外來透透空氣'否則'這幾天台北的天氣'

好像都會不太穩定'我也捨不的讓他颳風下雨的陪我四處亂跑'

真的'畢竟這台車也不算便宜'感謝這個偉大的政府'高額的稅金'

讓人民過得如此水深火熱'真的是民主了嗎?我看未必'

早晨的空氣還挺乾淨的'或許是因為人類的活動幾乎停止了'

在路上騎著騎著'就又來到了台北的地標一O一大樓'

這棟曾經是世界上第一高的建築物'

如今也是安靜的矗立在台北街頭的一角'

心中不免感概良多'

雖然他已經不是世界第一高樓了

可是'我可以給他封上另一個名號~~世界第一冷清高樓'

因為'在我繞行他四周的同時'

真的!好冷清啊'好孤寂啊!

看不到往日的繁華榮景'因為'現在是早上四點鐘'

只有我這等剩下閒閒沒事的人'才會來此一遊'

那我也可以再給他取另一個名號~~世界第一貪婪高樓'

為什麼?

因為'這是人類對物質欲望的徹底表現'

在地球的另一端'有另一棟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

他也是人類對金錢'慾望無止盡追求的極致表現'

現在台北一O一雖然已經讓出第一的寶座'

但是'貪婪奢華的程度'還是數一數二的'

因為'台北一O一不是一般市井小民所能買得起的'

在國父紀念館的對面'正在大興土木'準備蓋一個大巨蛋'

四周的圍籬寫著~~人文'科技'環保'

還真的是好笑哩!

比起隔壁幾步路的那塊地'聯合報的還地於人民'植樹綠化'

這一小片空地格外的凸顯大巨蛋的貪婪與機關算盡'

好大喜功好像都是執政者都有的通病'

古今中外最有名的就是萬里長城了'

苦的也都是老百姓'可是'能怪誰啊!?

人類的腳步就是這樣的一直往前進'能停下來嗎?

當全世界的經濟面臨到要崩盤'破產的邊緣'山窮水盡的那一天

你千萬不要擔心'

至少'在台北還有一O一與大巨蛋'

讓我們浸淫在往日的光榮'

畢竟'台灣還真的是不簡單'

創造了許多的奇蹟'

真的'最起碼在我有生之年'

還可以騎著大型重型機車'

在台北市的街頭馳騁著'

笑傲古今!

更許自己一個未來'

騎馬遊長城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ienjung&aid=744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