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惡靈戰警!
2013/03/28 05:39:53瀏覽93|回應0|推薦2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跟自己說話了'為什麼?

因為'這段時間我迷上了騎乘重機'所以'就根本沒時間去跟自己對話[跟車說話]'

倒是因為常常騎車'因此對台灣的交通亂象'有了更深刻的體會與了解'

天天上網路到一些有關重型機車的論壇'除了跟人鬼扯打屁之外'

順便對機車的性能與市場'有了更多的認識'

也度過了快八個月的快樂時光'真的是年華似水流'一去不復返'

日後再與大家一起分享'騎乘重機的酸甜苦辣'

今天早上兩點我又起床'騎著那台小綿羊出去散散心'重機放假一天'

現在'這已經是我的例行功課了'為什麼?

因為'我老了'聽人說人一到了老年'半夜就會睡不著'

我想這也是真的'否則'我一到早上三'四點在外頭閒晃'

就看到一大堆老人家也是起的一大早'沒事在那裏拉拉俗[台灣話]'

他們真的是一群好命人啊'享受著中國五千年來從未有過著社會福利與生活'

而我雖然無法享受這樣子的優渥生活'可是也衣沾不足惜了'

因為'剛剛台北的天空飄了幾滴小雨'

騎著小綿羊在路上'騎著騎著就發現自己很像洋片裏頭的~~惡靈戰警'

這劇中的男主角每到了晚上就變成一個枯骨頭'騎著一台哈雷機車'

到處去懲罰那一些罪惡之人'可是'我呢?

我可沒有那麼神'我只能笑看這些罪惡之人'

然後在附上最深層的祝福'希望上帝要審判的那一天'

不要派出惡靈戰警來執行'否則'有太多太多的人會吃不了兜著走''

為什麼現在的物價拼命漲?油價'電價要一直調漲'

那就是人類過度的利用與濫用'所以'漲價是剛好而已'以價制量'

舉個例子'我剛才騎車經過台北的松高路'

那裏原本有一間非常棒的五星級飯店叫亞太飯店'

可是'因為商人的追逐利潤考量之下'

那棟非常美麗的飯店早已經不復存在'

接著是要蓋一間更昂貴且不對外開放的豪宅'

這些在我們一般人眼中的浪費[蓋了即拆]'

可是'卻是這些商人賺大錢的不二秘訣'

所以'資源的過度浪費'不算在我們的身上'那要算在誰的頭上?

這個世界莫名其妙的形成'生命也依照著自然的法則~~弱肉強食'

一在一在的往前邁進'只是'學校教育沒有告訴你們'

你們的父母也沒有這樣子的智慧來教導'

所以'才會造就今日的種種超不合理的現象'

可是'看似不合理'其實就是合理'

就以台北市為例'早上三'四點有誰在外頭閒晃'

可是'滿街的路燈開的是燈火通明'

包括我住的這棟大樓'整夜沒有幾個人出來走動'卻是每一層樓的電燈齊開'

因此'這樣子的過度使用'不用漲電價嗎?

節約這兩個字'我相信全地球的人沒有幾個人會寫的'

反正又不是我一個人出的錢'就給他開一整夜也不所謂啦'

有報應的話'也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情嘛''

問問自己心中的神'這是我們要的生活嗎?

好像又不盡然'可是'也無法去改變'只能每況愈下'愈來愈糟糕了'

偉大的台灣政府'鼓勵人民生育'

可是'又無法去控制物價飆漲'甚至是帶頭的漲價'油電價雙漲'

所以'現在的奶粉錢是讓許多的父母親感覺到買不下手'

還記得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

那時候的新生兒哪有奶粉可以喝嗎?就喝米湯好了'

還不是照樣的長大'成人'

所以'喝奶粉的有比較聰明嗎?現在的人感覺上'有愈來愈笨的趨勢'

可能跟喝牛奶也有關係吧?因為牛真的挺笨的'人也跟著變笨了'

你們說我笨'我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笨'

因為對牛彈琴有用嗎?所以'我是宇宙第一大笨蛋'

算了'不管誰聰明'誰笨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只要快快樂樂的騎著我那心愛的重機'

翱翔在無人的台北街頭'

就算做個整夜不睡的傻瓜'

也比那些汲汲於富貴'戚戚於貧賤的人'來的聰明一些'不是嗎?

古代有屈原'現代有惡靈戰警'我騎車'我笑看眾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ienjung&aid=743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