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瀘沽湖驚魂記
2006/09/14 22:17:44瀏覽1321|回應3|推薦23

去年應邀到大陸深圳擔任國際師資培訓特約講座,之後主辦單位招待我遊覽雲南的香格里拉和有女兒國之名的蘆沽湖等地,風光明媚的瀘沽湖讓人如入仙境,但是因為一夜大雨,道路坍方,幾百人被困在山中進退兩難,從下午兩點等到晚上六點,因為第二天我得趕到上海繼續我的講學,而陪我前往遊玩的先生得回台灣,其他同行者也都各有行程,於是大家當機立斷決定走下山,到某處車子可以接我們的地方,這一趟路真像難民,從四、五歲到七十幾歲的,大大小小都得走在泥濘的路上,從傍晚一直到披星戴月,翻越坍方的地方,還要注意不時滾落下來的石頭,險象環生,然而經過大家同心協力,終於在又餓又累之下完成壯舉,平安的度過這一切,當天晚上十一點才吃晚餐,也算是創下記錄。

嚮往瀘沽湖的美麗風景            千辛萬苦翻越九個山嶺

七小時的路程輪胎滾不停        好不容易到達那個山頂

瀘沽湖依舊是那麼恬靜            女兒國的點滴傳誦不停

摩梭族的走婚是什麼愛情        好奇的我真想一窺究竟

瀘沽湖的路上很不安寧           下了場大雨就滿地泥濘

山路彎延崎嶇走走停停           柔腸又寸斷啊呼天不應

旅行社的導遊無蹤無影           旅客的生命就聽天由命

只好扶老攜幼翻山越嶺           山上的落石又滾個不停

路途茫茫真是寸步難行           驚濤駭浪中勇敢向前行

怎奈那肚子咕嚕叫不停          只好高歌一曲直達天聽

對抗大自然你未必會贏          要關懷自然要尊重生命

彼此扶持啊患難見真情          一展人類最高尚的心靈   

背景音樂:葫蘆絲演奏~美麗的瀘沽湖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48293

 回應文章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08/10/24 23:32

好地方

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

不過真用走的  累啊

佩服古人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07/07/26 06:05
我等了好久
也去原始碼看
好像沒有音樂耶?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滴好驚魂
2007/07/26 05:58

還留下了這麼用心的詩句

那個走婚…他們都變成了舞蹈跟歌劇

給觀光客欣賞

他們真的很有心做這件事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