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二烯報價續升,台橡、南帝Q3獲利看俏
2013/10/01 18:29:57瀏覽190|回應0|推薦0

 2013-10-01 13:07時報資訊【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隨著丁二烯報價揚升,法人看好,合成橡膠在替代效果加持下可望對於價格有撐,將有利台橡(2103)、南帝(2108)對下游調漲價格空間,提振利差,加上輪胎AM市場回溫,也有利拉抬合成橡膠提貨需求,第三季營收、獲利可望有不錯表現。

 台橡、南帝今股價在橡膠族群中表現亮眼,其中南帝盤中一度急拉大漲逾5%,觸及22.5元,創下近一年新高價,台橡盤中股價也上漲逾1%。

 根據塑化報價資訊,截至9月27日為止的丁二烯報價,周漲幅達5.04%、報價來到1460美元/公噸,為連續5週走漲,自7月底的低點855美元至上周,漲幅逾7成,累計近一個月漲幅也有近2成的幅度。

 分析師表示,近期受亞洲丁二烯報價堅挺,許多來自美國、歐洲的丁二烯,未來將紛紛進入亞洲、特別是中國市場搶市,而由於這些在近期陸續出貨、來自西方的丁二烯,可能在11月上旬進入亞洲市場,因此一般預估屆時該原料的供給與報價將會獲得紓緩,不過就短期而言,10月在供給仍緊俏的情況下,丁二烯應還有1個月的行情。

 南帝乳膠第五期持續擴產,預計年產能可望提高5萬噸,挹注今年營運成長;台橡與印度公司合資新廠,預估每年將新增12萬噸產能,預計今年第4季起就可開出,有助於切入印度當地輪胎市場。受到需求成長帶動,南帝8月營收月成長23%,達7.06億元;台橡8月營收增溫,月成長14%,達29.21億元,為近3個月新高水準。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879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