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月股東會行情 號角響起
2023/06/04 19:41:43瀏覽27|回應0|推薦0


04:102023-06-04 工商時報 陳昱光

未來一周上市櫃指標股東會

時序進入6月,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旺季來臨,未來一周將有202家接連登場,又以台積電、大立光兩大重量級公司,分別於6、7日召開股東會,最受矚目,市場聚焦半導體、AI人工智慧應用、蘋果新機效應等領域。此外,世芯-KY、旭隼「雙千金」,及國泰、富邦、元大金等指標金控公司,皆為產業景氣風向球,股東會行情將成為全月市場的主旋律。

台股2日狂飆194點,指數再創波段新高,6月迎來股東會密集召開期,可望為反攻行情再添柴火,尤其「護國神山」台積電6日股東會,為市場關注的重心所在,在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點火AI題材,並指出下世代產品由台積電製造的訊息,對半導體產業景氣復甦注入一劑強心針,預料也將是股東會上高度重視的議題。

同樣可望搭上AI人工智慧需求爆發題材的相關供應鏈企業,包括宏碁、青雲、世芯-KY、麗臺、華碩、技嘉等,也都將召開股東會,經營高層若進一步釋出樂觀展望,可望激勵股價表現。

群益投顧分析師廖健佑指出,NVIDIA上下游產業鏈包括AI伺服器(GPU)、台積電、散熱、資訊服務,無論是AI伺服器或普通伺服器,都由台商代工,將由高速運算引發高速成長,台灣將有機會從PC王國轉變為AI王國。

而大立光則於7日召開股東會,隨著蘋果WWDC即將登場,以及iPhone 15規格升級效應,市場關注蘋果高階機種預計將採用潛望式長焦鏡頭,公司有望成為初期最大供應商,有利於大立光後續營收、產品平均單價、毛利率表現。

市場預期,iPhone15 Ultra將導入潛望鏡頭,帶入高倍光學變焦攝影功能,為近年來iPhone攝影系統最大的規格升級,給予零組件廠商新營收成長動能,若新品反應良好,預期2024年所有Pro版iPhone皆搭載潛望鏡頭,進一步增加滲透率。

另外,國泰金、富邦金、元大金三家股東會皆選在9日召開,為非電類股重要指標。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就目前位階來看,金融族群漲勢相對溫和,且可以看出有些資金開始轉進金融股,在資金動能擴散情況下,有機會輪動向上,接掌多頭令旗。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3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