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鮑爾一句話 美元大魔王再現江湖 台幣早盤急殺近2角 專家看這條線很恐怖
2023/03/08 20:39:10瀏覽124|回應0|推薦0


11:372023-03-08 旺得富理財網 王順泉

聯準會鷹派談話之後,美元指數應聲大漲。(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7日出席參議院銀行委會作證時表示,由於通膨率遠高於Fed的2%長期目標,且勞動力市場仍然非常緊俏,最終利率可能比之前的預期更高,且可能須升得更快,聯準會可能需要在一段時間內保持緊縮貨幣政策立場,才能恢復物價穩定。市場擔心,聯準會在3月會議時一次升息2碼的機率升高。

鮑爾鷹派言論一出,嚇趴金融市場,美股道瓊指數重挫574.98點,美元指數急拉衝破105點大關,一舉收復半年線。台幣匯率今天早盤重貶1.9角,最低觸及30.784元,創逾2個半月新低紀錄。

匯銀人士指出,市場對於聯準會重回2碼升息步調的預期升溫,助長美元指數強勢上漲,新台幣今天早盤以30.7元開出後,貶勢又急又猛,匯價直線下探至盤中低點30.784元,重貶近2角。接下來要先看市場如何消化鮑爾的鷹派言論,在美元指數走強的情況下,新台幣料將偏弱整理。

季線已經翻揚向上,將提供助漲支撐力量

鮑爾表示,最新的經濟數據比預期強,如果整體數據顯示有必要加快收緊政策,聯準會將準備加快升息步伐。聯準會可能需要在一段時間內保持緊縮貨幣政策立場,才能恢復物價穩定。「我們繼續預期,聯邦資金利率目標範圍的持續上調將是適當的,以便實現一種足夠限制性的貨幣政策立場,使通膨在未來回到2%。此外,我們正在繼續大幅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規模。」

外匯專家表示,目前通膨距離聯準會目標2%仍有相當大的差距,如果聯準會升息力道更大、且持續時間更長,將為強勢美元提供有力的支撐。美元指數在收復季線之後,持續反彈,目前季線已經翻揚向上,將提供助漲支撐力量。相對而言,台幣兌美元恐再度走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56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