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傳產變新飆股!士電複製裕隆模式 謝金河最看好這產業:2公司有潛力
2023/02/18 19:53:15瀏覽63|回應0|推薦0


08:432023-02-18 旺得富理財網 李宗莉

謝金河分享個人投資心法,表示偏好親訪工廠,了解經營者理念,近期對漢翔、全訊等2家軍工產業鏈的個股,印象尤其深刻。(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投資策略百百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享個人心法,表示自己偏好親訪工廠,了解經營者理念,並以士電為例,股價30年磨一劍,跟裕隆同為老牌績優股的代表,並透露近期參訪軍工產業的過程中,對漢翔、全訊等2家公司印象深刻,肯定營運有潛力。

謝金河在臉書以「投資的旅程」為題發文,表示走在投資的路上,有人喜歡用最低成本,四處打聽明牌,也有人喜歡速戰速決,每天沖來沖去,但他個人則喜歡用雙腳走去看工廠,聽聽經營者理念及心得,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另一種體驗。

1993年以來,帶著考察團走訪海內外,足跡遍及全球各地,他踏遍台灣每個角落,每一次看到特別的公司,心中都會留下深刻記憶,也成判斷1家公司是否有投資潛力的重要依據。

謝金河表示,士林電機周五股價漲停板,股價大漲到84.7元,讓他想到當時規劃去看士電,很多人都覺得這種傳統產業有什麼值得看的?我卻說士電是1家實力雄厚的好公司,只是股價30幾年沒有動,大家都不感興趣。

漢翔除高教機開始交機,波音、空巴新機訂單更爆滿

其實,士電經營靈活,且除了原有電力設備,又涉及充電椿及儲能,去年EPS4元左右,股價50、60元,其實具投資價值。

不過,投資人喜歡賺快錢,願意守株待兔的人並不多,今天士電創20多年新高價,其實給了大家1個重要缐索,很多老牌績優公司,只要條件夠好,終有一天會破繭而出,像今年以來的裕隆也是如此。

他接著話鋒一轉,談到軍工考察心得,像是參訪漢翔,董事長胡開宏用心召集所有主管,一字排開做簡報,總經理馬萬鈞也回答很多問題。今年高教機開始交機,F16和洛克希德.馬丁的維修專案上手,還有波音、空中巴士新機訂單爆滿,漢翔將漸入佳境。

謝金河另透露,到南科園區看全訊的經驗,董事長張全生不改科技人本色,一人侃侃而談,有什麼說什麼,不修邊幅,完全沒有包裝,聽完簡報了解全訊有80%產品交給中科院,在飛彈導彈半導體產業的實力,所謂百聞不如一見,見了經營者,你也知道公司的未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4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