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家董座不領薪 市場不領情?今股價盤中大跌逾3%
2023/02/09 16:36:02瀏覽117|回應0|推薦0


2023-02-09 12:09 經濟日報/ 記者

楊伶雯

/台北即時報導

即使董座詹宏志宣布要以不領薪水來展現對股東負責及努力的決心,但市場似乎不領情,今(9)日股價開低走低,盤中跌幅逾3%。本報資料照片

網家(8044)去年營運不如預期,全年營收461.36億元,年減5.09%,董事長詹宏志日前發信給員工表示將不發放去年的績效獎金,且自今年1月起個人不再支領薪水;網家去年營運恐將面臨虧損,即使董座宣布要以不領薪水來展現對股東負責及努力的決心,但市場似乎不領情,今(9)日股價開低走低,盤中跌幅逾3%。

網家去年營收461.36億元,年減5.09%,去年第1季本業勉強獲利,第2季、第3季轉虧,累計去年前3季每股虧損0.48元,較2021年同期每股純益2.37元大幅衰退,雖然去年全年財報尚未出爐,但恐將面臨虧損。

董事長詹宏志日前對內發布公開信表示,2022年進行薪資結構調整,年終獎金改為固定一個月,另算績效獎金,但「辦法訂出的第一年(2022年),就遭逢公司成立以來最嚴苛的考驗,業績衰退,人事變動,前三季已發生的業績都不符合我們自己以及市場的期待,也受到很多批評,工作同仁不管是幹部或基層夥伴都倍感壓力。」

詹宏志指出,因2022年營運績效不如預期,與執行長張瑜珊做了痛苦的決定,不發2022年的績效獎金。此外,為了對股東與資本市場負責、展現努力決心,他自今年元月起不再領薪水。

網家今日以69.5元開低後走低,一度下滑至67.3元,盤中跌幅3.14%,市場對網家董事長詹宏志的決定似乎並不領情,股價跌勢相對沉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33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