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鈊象Q2獲利13.33億 創新高
2022/08/08 18:01:43瀏覽143|回應0|推薦0


04:102022/08/08 工商時報 劉季清

遊戲股王鈊象(3293)公告第二季財報,第二季稅後純益13.33億元,年增14%、季增0.98%,再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因為鈊象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股本膨脹影響下,每股盈餘9.46元,並未如過去幾個季度再創新高。

展望接下來營運,鈊象新品陸續推出,包括美國授權業務有新的拓展、新遊戲APP,商用遊戲機台擺推出兩款全新機台,將有望帶動接下來鈊象營運表現。

今年上半年,鈊象毛利率96.22%,年增0.23%,營益率 49.06%,年減3.08%,稅後純益26.53億元,年增12.9%,每股盈餘18.83元。

鈊象近年營運飛速成長,短短兩年內,營收從50億元成長到突破百億,主要是受到旗下6大網路遊戲帶動,包括金猴爺、明星三缺一、金好運、滿貫大亨、海王寶藏、金虎爺營運穩健,業績持續創高,長青遊戲明星三缺一今年表現強勁,營收貢獻登上公司第一位置。

鈊象賺得多,股利也給得大方,今年首次配發股票,希望增加股票流通性,同時也期望透過股本增加、擴張公司營運規模,預期明年將會回到以發放現金股利為主。

展望下半年營運,鈊象新產品陸續推出,包括4月在美國推出全新的授權平台,6月推出新的APP,不過新產品還在打磨階段,預期下半年營運將逐步發酵。另外,先前推出的SlotTrip,以環遊世界的主題包裝,結合世界各地老虎機以及風景名勝,以全球市場為目標,並增加卡牌、競賽等機制,該產品已提前達單月營收千萬元目標。

至於商用遊戲機台部分,上半年鈊象受到中國封控影響,影響商用遊戲機台業績表現,但隨著疫情緩解,加上近期推出極速雪摩、奪寶奇航兩款新機台,將有望帶動商用機台接下來的營運動能。

鈊象指出,將持續把遊戲推廣到其他市場,也將加強行銷,持續創造成長動能,加上全球遊戲市場仍強勁成長,鈊象市占率還不高,未來還有相當成長空間。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64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