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立光營收 衝近二年新高
2022/11/06 16:30:52瀏覽98|回應0|推薦0


2022-11-06 00:43 經濟日報/ 記者

劉芳妙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本報系資料庫)

手機鏡頭大廠大立光昨(5)日公布10月合併營收52.13億元,月成長2%,為2020年11月以來近23個月新高。展望未來,大立光表示,依目前拉貨動能表現,11月約與10月差不多。

大立光10月營收年成長24%,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384.98億元,年成長1%,累計營收轉為正成長。大立光上周五股價收1,905元,上漲10元,但再度被信驊超車,落居股后。近一周來外資法人積極回補持股,連五買,外資持股比36.3%。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日前表示,依客戶釋出訂單,第4季產品結構與上季差不多,客戶將視哪個機種賣得好適度調整。

圖/經濟日報提供

法人點名,大立光為iPhone 14鏡頭主力供應商,若按照林恩平釋出展望,預期大立光今年全年營收高峰很可能落於11月。

市場關注手機供應鏈需求狀況,林恩平日前坦言,「現在庫存還滿多的」,不過明年上半年鏡頭升級進展上,可變光圈設計客戶導入變多、也增加潛望式鏡頭、8P(八片塑膠鏡片)機種也更多;林恩平說,旗艦機種是客戶證明產品競爭力的指標,明年除了旗艦機種持續升級,其他機種都有降規趨勢。

儘管手機市況未明朗,大立光持續投入研發,提高競爭力,其中大立光第3季研發費用衝上12.37億元,季增27.6%,改寫新猷。大立光表示,投入研發費用較高,「投入的領域是祕密,手機及非手機應用都有。」

據悉,大立光近期成長動能來自iPhone 14 Pro系列熱銷,由於雙11商機及歐美耶誕旺季,出貨動能持續加溫,明年有農曆年檔期,預料iPhone 14 Pro系列需求有機會一路暢旺至農曆年前。

此外,大立光日前宣布匯回境外資金人民幣7.9億元(逾新台幣35億元),是近兩年多來大立光再度匯回海外資金,將用於投入擴產所需設備等投資,顯示出該公司對未來前景充滿信心。

法人表示,由於蘋果明年iPhone 15很可能將首度搭載潛望式鏡頭,該零組件組裝比較困難,技術也較複雜,一般鏡頭廠的良率不容易拉高,因此對技術較佳的大立光確實比較有利,適當進行擴產與投資有其必要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39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