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況轉冷 MLCC廠獲利排名恐洗牌
2022/11/06 16:15:06瀏覽102|回應0|推薦0


04:102022-11-06 工商時報 李淑惠

已公布財報被動元件廠獲利概況

被動元件廠陸續公布財報,由於市況低迷,智慧型手機、IT等消費性電子需求持續疲弱,供應鏈庫存仍有待消化,隨各家大廠的應用端分布不一,MLCC廠今年獲利排名恐洗牌,其中國巨、日電貿因業內、業外表現相對突出,可望超前。

龍頭廠國巨、通路商日電貿即將公布第三季財報,其中國巨10日召開財報法說會,由於第三季營收以307.67億元寫下單季次高紀錄,雖然季減1.9%,但是利基型產品抵銷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加上新台幣貶值挹注匯兌收益,法人圈仍預期國巨第三季EPS可望超過11元,全年度EPS法人推估可望站穩40元以上,若以國巨現金減資後的股本42.13億元計算,EPS甚至可望挑戰50元。

通路商日電貿則因第三季可望認列陞達科處分利益,依照日電貿公告的處分利益計算,光這筆業外可望挹注EPS達3.67元,再加上本業獲利,第三季日電貿獲利可望超越製造商。

MLCC廠過去五年連續性大賺,累積雄厚的資本,不過市況從2021年第四季轉冷,未來二季標準品市況不容樂觀,從今年三季獲利進度來看,華新科獲利為最近幾年首度跌破1個股本,2022年被動元件獲利前五強面臨洗牌,一改MLCC廠獲利獨強的常態。

小型廠商前三季獲利則異軍突起,如保護元件廠富致(6642)憑藉業外匯兌收益,第三季獲利賺贏上半年,累計今年前三季EPS達4.07元;通路商堡達第三季EPS達1.22元,前三季獲利追上去年全年獲利,年增44%,EPS達3.91元。

法人表示,被動元件族群明年度股利政策恐有較大變化。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39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