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間解盤》內資觀望 雙低股聚焦 (倫元投顧提供)
2022/08/03 08:42:32瀏覽120|回應0|推薦0


07:292022-08-02 時報資訊 陳明君

【時報-台北電】台股在15000點關前受阻,結構上甚至輸給南韓首爾指數,台股的獨弱難道真的跟區域政治風險有關?市場擔憂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將觸發兩岸關係緊張,導致大咖資金觀望不進場,因台股少了大內高手加持,短期間也不容易立即向上攻堅。

從美股走向來看,在Fed宣告升息3碼後連三漲,可見市場對於美國升息的利空反應淡化,美股正在進行中期反彈結構,雖然台股目前還在15000點關前奮戰,但因美股具有領頭羊地位,等待裴洛西亞洲行結束,台股應有落後補漲機會。

從台股來看,因為大咖內資尚無動作,短期間會以低基期、低價的族群成為市場輪動焦點,1日鋼鐵、車用相關、工業電腦表現最強,顯示低基期類股的短多買力仍然積極,則近期台股將是中實戶主導的投機力行情。

雖然盤面看不到大咖身影,但好現象是產業有利空的面板、記憶體等已逐漸止穩,弱勢股不再創新低,說明賣壓消化的差不多了。(倫元投顧提供)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25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