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追多喊卡 七千金全黑
2022/07/27 09:05:10瀏覽98|回應0|推薦0


2022-07-27 03:49 經濟日報/ 記者

王奐敏

/台北報導

英特爾(Intel)搶下聯發科訂單,衝擊晶圓代工族群領跌,加上台股反彈已逾千點,技術面轉向修正,而市場也靜待聯準會最新的利率決策結果,使得市場追多買盤熄火,盤面上高價族群為重災區,七千金全面收黑,使得昨(26)日行情開低收低,終場指數大跌129點、收14,806點,在亞股中相對弱勢。

台股在日前國安基金宣布進場護盤後,市場氛圍一改頹勢、轉弱為強,短短幾個交易日,行情就已大漲超過千點。由於短線行情漲點已多,加上技術面面臨修正,衝擊昨日盤面上電子股殺聲隆隆,其中獲利了結賣壓更是劍指高價股族群。

除了七千金全面收黑、平均跌幅2.2%。前14大高價股更是全部下挫,其中尤以自動化設備廠亞德客-KY(1590)大跌3.8%、及高速傳輸晶片廠祥碩重挫3.7%,表現最為弱勢。

法人認為,台股昨日「價跌量縮」,技術面來看仍屬健康格局,不過「短線」已逢高承壓,畢竟反彈已經逾千點,上漲沒量,也還沒過萬五,預期近日行情將轉趨震盪。

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昨日賣超42.9億元,其中外資現貨賣超26.7億元,期貨淨多單減少1,165口至9,354口;投信買超10.1億元、連23買,居史上第三長連買記錄;自營商則是賣超26.3億元。

隨外資賣超,加上國家隊調節晶圓代工等指標族群,使得行情終場大跌0.87%,成交量僅1,868億元,是今年來第四低。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昨日若不是一早的下殺取量跟尾盤150億元出量,成交量恐怕還會更低;而在股市這波反彈已逾千點下,又遇到聯準會即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觀望氣氛使得成交量萎縮。高價股因反彈以來股價在相對高檔,更沒有人敢追,不確定因素下反倒成為市場的殺盤重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01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