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立收購永大 投審會點頭
2019/04/19 11:12:09瀏覽147|回應0|推薦0


2019-04-12 23:17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永大近日出現獨董意見不合戲碼,圖為獨董謝永明。 本報系資料庫

永大近日出現獨董意見不合戲碼,圖為獨董陳世洋。 本報系資料庫

日本日立對國內電梯大廠永大(1507)公開收購案昨(12)日獲經濟部投審會投資許可。日立表示,獲得通過許可將成就公開收購案向前邁進一大步;不過,面對市場派來勢洶洶,尤其永大下周四(18日)將舉行股東臨時會,董事全面改選結果將左右收購案能否成功的關鍵指標。

為加速中國、亞洲事業發展,永大大股東日本日立在今年2月17日正式啟動對永大的公開收購案,以每股60元對永大進行公開收購,最低收購數量8,850萬4,328股,占所有股權約21.6%;3月22日日立無預警突然拉高對永大公開收購價從每股60元提高到65元,希望透過提高收購價鼓勵更多永大股東參與應賣,加速實現公開收購案。

日立表示,對永大的公開收購案昨日已取得經濟部投審會的投資許可,至於公平交易委員會部分目前還在等待主管機關做不禁止結合之決定結果;永大昨日收在64.4元,上漲0.2元。

日立指出,上(3)月已對全體永大股東提出最具吸引力的收購價格65元,呼籲永大股東在公開收購截止日(22日)前踴躍參與應賣,日立將全數購買此次響應公開收購的所有股份。

不過,永大獨董陳世洋表示,日立對永大的收購價格排除永大在中國、台灣兩地的土地資產,以永大及子公司在桃園、蘆竹等地區土地資產估價,以市價法鑑價、總價值約58.5億元,扣除永大成本12億元,換算每股淨值超過10元,以永大去年全年的每股淨值為27.64元來看,單就土地資產的部份,認為目前每股65元的收購價格偏低不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永大下周四將舉行股東臨時會進行董事全面改選,公司派、市場派雙方股權實力有多少,不僅牽動股臨會董事席次多寡,改選結果更將左右日立對永大公開收購案是否能達到最低收購數量8,850萬4,328股、亦即達到所有股權約21.6%,完成公開收購案。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2578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