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資看多 工具機4強迎春燕
2018/01/31 15:38:00瀏覽93|回應0|推薦0


外資加持工具機族群迎春風

2018年01月31日 04:09 工商時報 簡威瑟/台北報導

摩根士丹利、里昂、摩根大通證券三外資聯手送暖,看好電子、半導體與電動車推升需求,產能更吃緊,供需緊張短期無解,紛紛上調台達電(2308)、上銀(2049)、亞德客-KY(1590)與致茂(2360)財務預期,投資評等全為買進或優於大盤,工具機族群春風拂面。

台股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族群性強者恆強趨勢相當明顯,像是半導體族群由台積電帶頭,部分公司又搭上產品報價上調風潮,整體表現優異。工具機族群則是另一鮮明例子,以類股雙箭頭亞德客-KY、上銀漲勢最剽悍,致茂也來到歷史新高附近,相當整齊,僅台達電表現較為落後。

根據摩根士丹利所作最新產業調查,不論是工具機零組件或工具機業者,其訂單能見度仍長達半年,今年產業需求端維持雙位數成長。

至於供給部分,儘管多數廠商都有擴產計畫,但是,一來招聘人力、訓練都需要不短的時間,再者,富經驗的員工又是決定產品精密度的關鍵所在,大摩研判,產能不可能迅速就到位,這也意味工具機產業繼續由賣方主導(seller's market),有競爭力的台廠毛利具提升空間。

里昂證券最為看好致茂後市,給予「買進」投資評等外,將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由162元,大舉拉升到202元。

里昂的觀點是,致茂同時擁有電動車、3D感測等多領域商機,大陸預計2018~2020年擴張電動車與電池產能,在當地測試儀器市占超過6成的致茂,最為受惠;此外,3D感測蔚為智慧型手機市場主流新功能,加上新太陽能專案統包解決方案回升,都提供致茂獲利動能。

摩根大通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張致竑則指出,亞德客-KY今年以來股價回檔逾1成,應該是市場擔憂去年第4季毛利不如預期所致,不過,放眼後市,今年營收成長性將超乎市場期待,隨股價已反應負面訊息,摩根大通認為,現在就是加碼時機。

摩根士丹利證券對台達電、上銀、亞德客-KY、致茂的合理股價估值,分別是185元、455元、530元與180元。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08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