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一超衝破300元 創新天價
2018/02/26 17:03:24瀏覽68|回應0|推薦0


2018-02-26 14:09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統一超每股將配息達25元,今日開盤獲買盤簇擁,推升股價來到315元,差一檔攻漲停價,創下新天價。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統一超(2912)股東樂了。統一超董事會上周五通過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以上周五收盤價計,股息殖利率高達8.7%,早盤即獲追價買盤簇擁,推升股價一舉站上300元大關,來到315元,差一檔來到漲停價,並創下新天價,不過,在逢高獲利了結的賣壓陸續出籠下,盤中漲幅也略縮小,收盤為303.5元,漲幅5.75%。另檔集團統一(1216)因去年同樣有出售上海統一星巴的利益入帳,今年配息亦可期待,今日股價也走強,盤中來到69.2元,漲幅3.6%。

統一超上周公告財報,2017年全年稅後純益高達310.17億元,年增215%,以股本103.96億元計,每股稅後盈餘29.8元,形同大賺三個股本。統一超表示,本次董事會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每股分配25元現金股利,其中包含來自處份上海星巴克股權交易一次性利得,並預計將在6月12日召開股東會,今年並將進行董監改選。

統一超去年公告將出售上海統一星巴克股權予美國星巴克,去年底雙方並完成交易,最後交易總額為420.87億元,處分利益總額為351.19億元。該出售案對去年統一超每股貢獻達20.26元,是統一超今年能配發出高額股息的主因。另就本業來看,去年統一超獲利亦持續成長,亦改寫歷史新高。

統一超為求本業持續成長,今年頻頻出招,包括開出台灣第一家無人商店,並將持續擴大門市坪數,提供更多元性服務,開咖啡和鮮食商品方面亦推陳出新,帶動業績持續成長。在海外事業方面,菲律賓7-ELEVEN持續迅速展店,店數已達2,298店,較去年同期增加299店,亦是一大動力引擎。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56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