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稅改利多+萬點行情 證券股出運啦!
2017/09/19 12:15:43瀏覽51|回應0|推薦0


2017年09月19日 04:11 黃鳳丹/台北報導

稅改利多+萬點行情 證券股出運啦!

證券股出頭天

今年上市櫃市場概況

台股坐穩萬點第84天之際再寫27年新紀錄,上市櫃上周成交值合計8,995億元,創2012年2月證所稅事件後單周最高,全體證券商前8月獲利達217億元超越去年全年,加上稅改討論的潛在利多,體質好轉的證券股終於出頭天,昨(18)日反應基本面獲利,股價全面勁揚。

受惠經紀業務急遽增溫、自營部股票部位價值提升,前8月證券商獲利217億元,是多年來難得的榮景,以元大、凱基、群益金鼎證券最亮眼,累計前8月獲利皆逾10億元關卡,穩坐券商三大龍頭地位;另福邦、大展、大慶、宏遠等券商業績也明顯衝高,氣勢強強滾的證券商不再一片死寂,身價紛紛重返榮耀。

過往由於證券股不具爆發性題材,長期股價淨值偏低,難獲買盤支持,台股成交量近日多次寫下新紀錄,終於讓投資人看見「在萬點行情中被遺忘」的證券股。

證券業者分析,以市占率低的券商來說,每日上市櫃成交值需有1,000億元才能打平損益,大型券商800億元即可;自8月來天天達標,9月日均值更衝高至1,733億元,顯然市場相中證券商的固定收益大幅增溫,給予認同買盤。

永豐證期顧問處副總廖祿民指出,由於新閣揆接棒的稅改與一例一休討論,提振企業與市場信心,期待資本市場價值被彰顯,愈來愈多投資人熱度被挑起,先從最便宜的證券股下手,萬點PARTY(派對)內資歸隊、證券股的起漲,顯然多頭仍有可用之兵。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證券股被壓抑太久了,萬點以來未有明顯表現,現在是還公道的概念」,而融資餘額持續攀升,上市櫃合計達2,339億元,已創2015年7月27日來新高,是券商每日進帳重要獲利,加上現股當沖、不限用途借貸等業務刺激,都成為綜合券商盈餘基本盤。

另方面,電子式交易占比正式在今年攀上5成,超越傳統下單模式,包含永豐金證、宏遠證、康和證等也陸續釋出營運轉型藍圖,加重數位金融科技運用,提升營運效率,企圖走出過往「老舊」形象。

以往證券股的上漲會被視為末升段警訊,但法人此次普遍觀察是「有基之彈」,不僅股價長期被低估、千億元常態量能、自營獲利績效佳、融資餘額吃補,趁著今年可以稍稍喘口氣,下半年以來,證券商受訪時無一不欣喜感嘆,並誓言趁此「調體質」。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6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