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資》台塑四寶,外資喊買台塑、台化
2017/04/11 12:15:38瀏覽69|回應0|推薦0

2017年04月11日 11:08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亞系外資針對台塑四寶出具最新研究報告,外資表示,第二季在台塑化(6505)部分定檢,加上亞洲大廠歲修高峰已過下,台塑化第二季獲利成長有限,也會影響到台塑(1301)、台化(1326)、南亞(1303)的轉投資持股收益,就台塑四寶來說,外資喊買台塑、台化,南亞、台塑化則維持持有評等。

外資表示,台塑四寶合計第一季獲利相較去年同期上漲94%,主要原因即為原油價格上漲的支撐,儘管四寶第一季獲利依舊相較去年第四季減少22%,但表現算是符合市場預估。

外資指出,雖然台塑四寶第一季的盈利總體看來表現穩健,但由於第一季的原油價格偏低,也因此這表現並不令人驚訝,至於會相較去年第四季衰退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外匯損失和股票出售收益不足,外資也說,後續台塑四寶的潛在主要風險包括低於預期的原油價格和產品價差,以及突發的事故意外。

展望第二季,外資表示,台塑化的煉油、烯烴產能利用率在定檢因素下,恐略有下降,加上亞洲大廠歲修高峰期過後,市場的供應恢復正常,烯烴和煉油產能也可能因此減弱,這些因素可能會使台塑化第二季度收益達到上限,這意味著其他台塑、南亞以及台化的轉投資股權收益受到限制;給予台塑98元目標價、評等買進;南亞77元目標價、評等持有;台化105元目標價、評等買進;台塑化109.98元目標價、評等持有。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033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