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閒生活』-2009石門水庫萬人觀光逍遙遊
2009/07/07 18:14:47瀏覽1057|回應4|推薦53

『前言』

2009/6/28(日)~在桃園石門水庫,舉辦了2009石門水庫萬人觀光逍遙遊(今年邁入第六年)

由於爸媽多年前參加早泳會並擔任幹部的關係,他們的單位也有協助幫忙辦理活動~

而我們家三兄妹,也都在前幾屆的活動中,擔任工作人員~!!(負責服裝的發放或路線的指引...等)

前面幾年的工作人員的經驗,遇到許多的叔叔阿姨,他們都會說:『年青人,怎麼不下水呢?』,而我也會用微笑來回答,因為要協助幫忙,下次~下次一定會下水~!!

就這樣,同樣的藉口用了幾次,去年我就和朋友一起相約,今年一定要親自去體驗橫渡水庫的感覺~(就好比賣東西,自己總是要試過,才能真的知道產品的好壞,而~我已經推廣這個活動好幾年,怎麼可以自己都沒嘗試過呢~!!)

                                                     財務組工作人員

                            

               

                                                壩底的水庫景緻

-----------------------------------------------------------

『活動』

前一晚可能是太興奮了,12點多才睡著~

而隔天早上差不多5點就被爸爸挖起床(因為,他們依然是工作人員,要早點到會場招呼來自全台各地的泳客)

今天,一整個好天氣,原本擔心的颱風,也在老天爺的保佑下遠離台灣~

不到8點,石門水庫放眼望去都是密密麻麻的人潮~

而我也和朋友及他的媽媽三個人一起到了會場(位於壩頂),做做暖身活動~!!(而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找了一位可愛的韻律老師,帶著大家熱身)

下水前,妹妹問我會不會緊張呢??

哈~說真的,一點都不會,相反的~還有點迫不及待~(距離上次下水,差不隔了半年左右,而突然要游3000M,多少會讓家人擔心,但是~因為自己平時也是有跑步~騎腳踏車~打球,所以在體力上的負荷,我想~我是可以承擔的~!!)

YA~令人興奮的時刻終於來到

開始下水,而我們差不多是第三批下水的隊伍(這是要讓水道能較暢通~控管人數)

呼~水庫的水真的很冰涼~!!(而且才下水沒多久,就完全踩不到底,所以,每位泳客都必須在背後綁上大型浮板,事後證明~這浮板對泳客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

除了自身的浮板,主辦單位還在3000M的水道上(來回各1500M),每隔100M就有一個大型水上休息站,如果泳客在體力上不能負荷,則可扶著船體休息或者上船上休息,除此之外,還有提供飲水的服務(因此,在安全上的顧慮,大家應該可以放心~!!)

而這次的長泳活動,我差不多花了快兩個小時~!!(對於第一次,我只要求自己能完成整個活動就好,而~我也做到了)

                

                                                    出發前的誓師

                                                           出發前的合影

                                                 出發前的搞笑(蜘蛛人)

                                                          成功歸來

                                            成功完成壯舉~凱旋而歸

-----------------------------------------------------

『後記』

這次雖然拍了不少照片,但是只拘限在陸地上~

看著許多有經驗的泳客,人人攜帶一台防水相機,這樣,就可以在水中隨意的拍攝,真的好羨慕呢!!

這是我第一次的下水,但~絕不會是最後一次,往後的幾年,只要大家來參加石門水庫的觀光消遙遊活動,一定都會看到我的身影的~^_________^(看到我時,千萬不要吝嗇的和我打招呼歐)

最後,我要說~『游泳』是最好的一種運動,大家一定要親身的體驗看看~!!

                                                          泳畢證書

PS:=...=~!!非常的不好意思,由於個人因素(電腦出問題),隔了一個月才po文章~

相關連結: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

 by 剛運動回來的化學神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3112094

 回應文章

SHOW
耶黑
2009/07/10 20:24

隱居這麼久了終於發文了耶

嘿嘿~ 石門水庫也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樹蔭超多超凉的,不過蟲也好多 ~"~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7-13 19:23 回覆:

Dear Show:

        假期還剩一個禮拜~!!好好享受歐~

 by 越來越黑的化學神


美妹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英姿~~
2009/07/09 08:45

好羨慕你喔!!!~~~

可惜我是個旱鴨子

曾經學過幾次

但就是怕水~~~~


人要美,心更要美,堅持擁有美麗人生!!!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7-13 19:24 回覆:

Dear 美妹妹:

     試著和它做朋友~妳一定做得到的~!!^___^

 by 越來越黑的化學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9/07/08 17:56

石門水庫好多年前曾去過 , 尤其記得導遊小姐戲謔的說 : 「水庫分為內褲和外褲喔!」

第一次見到女生愛美怕曬黑而戴面罩 , 真的超像蜘蛛人。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7-08 19:01 回覆:

Dear 蔣佳人:

     哈哈~這個笑話好笑~!! 下次可以說給學生聽呢~

 by 剛吃飽的化學神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7/08 00:27

好利害的化學神

文武集一身, 神乎其技

歎為觀止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7-08 19:02 回覆:

Dear 山居的隱士:

     您真的是太過獎了~!!其實我也只會簡單的蛙式~

 by 剛吃飽的化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