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習活動』導師研習及友善校園計畫說明會
2008/12/04 18:12:48瀏覽460|回應0|推薦1

         12/2日第二次段考的第一天,學校非常的用心~^_^!替老師們安排了一個研習活動,主題為『導師研習及友善校園計畫說明會』,分為上下半場,第一場主講者是學務主任『張錦程』,會中提到,稱職的教師-應該具備合格、適任、卓越(提高自己的附加價值),因為老師可影響學生的一生,所以唯有不段提昇自己的實力,才有能力面對現今知識爆炸的時代,帶領學生接受挑戰,<世界是平的>一書文中就有提到:『你得有意願,不斷充實自己的技能、知識、專業這樣你才能保持創造價值的能力。』,並且主任還有強調學校是一個團隊,團隊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他說了一句很棒的話:『失敗的團隊,沒有個人英雄,成功的團隊,各各是英雄!』,哇~我真的很喜歡這段話,我也要把它當作教材和學生分享,班級就是一個團隊,真的需要每一位學生的維持,才能有好的學習環境呢~!!                          

        

                                               學務主任『張錦程』           

        第二場是由訓育組長『曾建明』主講,一開始就點出,美國教育家杜威所謂的教育:『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原來這句話是杜威說的,哈~我真的忘記了呢,在這要謝謝組長幫我複習),我自己最近一直在想,除了成績,我還能給學生什麼?後來發現,答案很簡單,就是『做人的基本態度』,這一切就是要從生活中做起呢!所以現在的我都會特別注意生活小細節,整場活動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一個孩子』這個單元,組長把他擔任導師時,所教導的學生中,最具特殊性的孩子列出來,其中有人沈默寡言(一整天也不過說幾句話)、有人非常的有禮貌(做事情有自己的堅持)、還有充滿江湖味的學生(家長是討債公司的,對班導師也是非常尊重)......等,組長都一一說出他們的故事,與我們分享,說真的我可是從頭笑到尾~,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教育熱忱』吧!我也要去編織屬於我和學生的故事~^_^!!     

      

                                            訓育組長『曾建明』

        會中也說到『教育就是要給人機會』,學生有犯錯的機會,我們要給他們機會,且每個學生皆能學、可教,要以審美眼光及遠見看出學生希望,其實學生是素材、老師則是雕刻師,玉不啄,不成器,學生的光華待老師的雕刻才能看見,真的是如此呢,他們之所以是學生,而我們之所以是老師,就在於我們比他們懂得多,比他們成熟得多,因此孩子是需要教的,在這我真的要感謝學校安排這樣的活動,呼~參加完,我的心又感到暖暖的,也可以說是充飽了電,對於教育,我好像又有新的想法了......!

                  by 心暖暖的化學神 ~^_____^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244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