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濃開府 นองคาย ‧MUT MEE GUEST HOUSE
2013/06/09 21:47:01瀏覽886|回應1|推薦41

MUT MEE GUEST HOUSE

很多的美好的事情,總在被經歷之後逐漸回甘
而那些值得被期待的未來,也將隨著繼續前行的腳步迎面而來.....。

check out的時候,KOSA櫃檯小姐建議我可以搭飯店開往濃開府的旅遊專車,途中會經過幾處旅遊點、價錢也不貴。不過,阿齊還是選擇了搭火車慢遊的方式,會更貼近自己旅遊習慣的節奏。

line3.PNG  

阿齊出了濃開府火車站之後,第一個要前往的目的地就是本篇的重點→Mut Mee Guest House,搭了Moto-Tuk-Tuk(註1)沿途經過的風景算得上是自己對這泰、寮邊境城市的初次印象。一趟車程約15分鐘左右,車資50銖是行情價。不久,車子就停在一條綠樹花叢的小徑前。

招牌上清楚寫著Mut Mee的大字,沿著小徑往前走,四周的靜謐很合阿齊的味口。

P1030643.JPG  

↓ Mut Mee 的正門~

P1040059.JPG

訂了一間獨立衛浴的冷氣雙人房,半掩的窗檯上,可以清楚看見幽靜的湄公河就在眼前。時間是靜止的,就連呼吸的頻率也不急不緩

P1030658.JPG

P1030909.JPG

書籍中常常會把จังหวัดหนองคาย Nong Khai翻譯成「廊開府」或「農開府」,阿齊卻喜歡叫它「濃開府」

因為,只要來過這裡,就很難捨棄一份蘊藏心中,」郁化不「」的悠然情懷。也許是清晨河面上緩慢的薄霧、也許是涼風穿梭在綠葉聲響裡的音籟饗晏,靜靜的一切,都是如此令人舒坦與沉醉。

本來打算在此停留兩天的阿齊,因為喜歡這裡的感覺,所以再多停留了一天,儘管還是無法盡覽濃開府之美,倒也無所遺憾。

舒服坐在躺椅上,對面素淨的河岸描繪著寮國的純樸風情

抽一根煙、爬一下網 ( free wifi ),人生享受、享受人生啊!!
P1030611.JPG

Mut Mee Guest House的主人朱力安寶萊特( Julian & Pao Wright )很幽默、親切,他們是美國人?加拿大人?( 阿齊還真忘了...傷腦筋 ),有趣的是,生活在這裡、店也在這裡的倆人,泰語卻吱吱唔唔的說不上幾句?!那ㄝ安呢?

mut mee2.jpg

在Mut Mee,打從check in開始,住客都會有自己專屬的記帳本。舉凡住房費用、餐食、飲品、腳踏車租借......etc,全憑住客自助填寫,直到check out時再一次結算付費。

Mut Mee Guest House就像一處旅遊渡假村,結合了書店、瑜伽房、河邊餐廳、遊船的多功能旅遊中心。當然,想要進入寮國的人,也可以在這裡輕鬆得到一些諸如簽證等等實用的資訊。

因為地處泰、寮兩國邊界,許多的揹包客會將Mut Mee當成進入寮國永珍的中繼休息站,所以住房率頗高,從簡單150銖的單人房到精緻1200銖的皇家套房,沒有預約訂房幾乎很難入住Mut Mee。

書店 BOOKSHOP ↓

P1030636.JPG

瑜珈房 YOGA

P1030635.JPG  

腳踏車、機車 租借處

P1030621.JPG  

↓ 泰式炒麵(Pad Thai)+豆奶,慵慵懶懶一下午~!!

P1030807.JPG  

P1030805.JPG  

P1040057.JPG  

雖然Mut Mee有賣一些吃喝的東西,不過,走出路口就可以看見的7-11,買東西補貨,仍是十分方便。

P1030905.JPG  

阿齊個人感覺還不錯,所以給3.5顆星評價,Mut Mee Guest House應該是下一次有機會,自己還會想再來住上一晚的好地方。

只不過,在濃開府除了有很棒的Guest House之外,還有什麼值得留連忘返的呢?下一篇......再告訴你!!


MUT MEE官網  http://www.mutmee.com/
1111/4 Kaeworawut Road
Nong Khai 43000, Thailand
Tel: +66 (0)42 460 717
Fax: +66 (0)42 412 182
E-mail: mutmee@mutmee.com
E-mail: mutmee@gmail.com

 

(註1)
東北遊走將會發現許多不同於曼谷的驚奇,好比嘟嘟車(TUK TUK)就硬是有特色,真可算是Motosai跟Tuk Tuk的混合版,姑且就叫它Moto-TukTuk吧。 ~ !!

P1030648.JPG 

 

原文  阿齊寫於2011/07/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e5678&aid=7738378

 回應文章

阿D
2013/07/19 19:45
好悠閒愜意的地方喔,坐在河邊的躺椅上會讓人想睡午覺~~^^
快樂‧阿齊 อะ ฉี(chee5678) 於 2013-07-19 23:56 回覆:

哇~~看到痞客舊友阿D來訪

心情真是雀躍啊~~~ ^_^

這湄公河畔真的很讚~有山中無甲子的怡然自得的Fu

阿齊很是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