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烏汶府จังหวัดอุบลราชธานี Ubon Ratchathani
2011/11/30 04:40:06瀏覽1198|回應3|推薦0
烏汶府.jpg 

當公車抵達烏汶府(จังหวัดอุบลราชธานี Ubon Ratchathani)公車總站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15分左右。肚子很餓,就隨意在Lotus的KFC解決了一餐。

服務生說要到Ubon Hotel必需搭1線雙排車,但為了節省等候時間,阿齊招了輛Tuk-Tuk(嘟嘟車)就逕自前往,殊不知,傳說中恐怖又驚悚的可怕事件就此展開,會不會因為這樣阿齊這異鄉遊客就此人間蒸發呢?

P1040200.jpg

P1040517.jpg 哈哈~好像寫得太誇張了一點,不過出門在外還是特別留意些,開心一定要,安全更重要。

大約15分鐘左右到達Ubon Hotel,嘟嘟車的司機跟我索資250銖(先前上車前說好150銖),當下我有點傻眼。

阿齊:「啊不是說150銖為何變250銖」
司機:「因為油資漲又貴,小孩需要吃...要錢....」

哇都哉!幾乎每一次都會碰到把小孩搬出來當籌碼的劇情!

阿齊:「不行~說150就是150....」

司機突然變臉,一付惡人生氣的猙獰。
丈著就在Ubon Hotel的門前,裡頭的行李服務生探頭往外瞧,阿齊二話不說扔了150銖於車內拔腿就往飯店走,自討無趣的嘟嘟司機也才嘟嘴離開。

Ubon Hotel

P1040224.jpg

其實出門在外經常會碰到類似的狀況發生,通常阿齊不太計較的原因還是"安全上"的考量居多。
畢竟,誰知道當阿齊丟了錢轉身後的3秒間,司機會不會腦羞成怒持了把刀追了上來然後一桶...再桶....,阿齊當場就成了肉身蜂窩?!

Check-In完進入房間,簡單的洗了把臉之後拎著相機,阿齊打算去晃晃。當然~剛剛發生的不愉快心情,早已被洗臉水沖刷的不復存在。於是,趕在烏汶國家博物館(Ubom National Museum)四點關門前,再一次假扮泰國人混進了館裡(這是不對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XD)

P1040220.jpg

P1040218.jpg  烏汶國家博物館創建於1918年,曾為府署辦公廳,現收藏有自史前人類以來的各種文物古董

在博物館左手邊就是通史明廣場(ทุ่งศรีเมือง Thung Si Mueang),聚集了打球的學生、散步的情侶、慢跑的老人,當然~還有在這裡躺著就睡的悠閒。通史明廣場幾乎成了民眾休息以及舉行各種節目活動的廣大場所。

P1040392.jpg P1040214.jpg

P1040531.jpg或許是因為每年守夏節期間在烏汶府舉行的蠟燭節 (Candle Festival)的關係,這大鵬鳥後方的擎天石柱像不像支超大蠟燭?

P1040395.jpg 每年一度的蠟燭節遊行都會以通史明廣場做為集合地點,眼花撩亂五言六色的熱鬧讓人好不開心。只不過,想要來烏汶參加蠟燭節盛會,提前預訂飯店是必要的,否則來了訂不到房沒地方睡,可別說阿齊沒有說喔。

礙於時間緊迫,阿齊沒在廣場多做逗留。事不宜遲,直接就往位於飯店步行約10分鐘的湄公河畔前去。站在橋上的人笑著,小妹妹面對阿齊做出的鬼臉~哈哈~似乎有點嚇到!

P1040359.jpg

就這麼等著分分秒秒,鏡頭下的寧靜就像霎那之際的昏黃一片,美不勝收。

P1040312.jpg P1040347.jpg 到了晚上,肚子又餓了。聽到不遠處傳來陣陣熱鬧的聲響,黑暗的天空投射的光影繽紛,熬不住好奇心使然,阿齊決定去瞧個仔細。

就在通史明廣場的對面,原來是烏汶府舉辦的THAI INDO-CHINA四國友好聯誼的活動。而今天是活動展開的第一天,阿齊果真是幸運啊!

P1040524.jpg

P1040427.jpg

有點像是在逛台灣的夜市,除了有吃喝不完的東北小吃之外,四國間代表性的民俗文化、農漁名產、服飾.......起碼超過上千以上的攤子,逛到有點腳軟。

P1040199.jpg

↑ 好吃的Mudok ↑

P1040407.jpg

↑ 自從第一次在Pattaya吃下第一隻山蟑螂的阿齊,在這吃昆蟲的東北大本營裡,難免顯得五味雜陳 ^^ ↑ P1040409.jpg

↑ 還是來點可口的烤串肉吧!來東北不吃可惜的特產之一! ↑

蝦米?大吃大喝之外,還有節目可看?!
為了拍下美美的畫面阿齊拿著samsung galaxy tab的手抖啊抖,總算撐下了一些做紀念,您就參考著看吧!
          

當天的  表演影片


擔心回到飯店沒宵夜可吃,自然要打包點吃的。果不其然,一份燒肉+泰式炒麵+酸辣湯,吃飽了撐著..更好睡 (誤)

P1040431.jpg 據說烏汶府在早期曾被寮國統制,一直到了西元1779年的時候才由當時的鄭王率軍奪回城池。而距離曼谷大約630公里的烏汶府,南邊與寮國、柬埔寨(高棉)相鄰,在這裡,除了特有的泰寮伊桑生活風俗之外,現代豪華的建築與餐館更是隨處可見。

或許是一些國外的觀光客喜歡選擇在烏汶入出境泰國,所以烏汶的遊客也不算少。阿齊還聽說烏汶府也曾是越戰時期美軍的空軍基地,有一些酒吧老店都還存在呢?

只是,為什麼會在這一趟東北行一定要來烏汶府?

沒來過想來~是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奇怪的緣份是為了一個人............

P1040351.jpg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e5678&aid=7679959

 回應文章

Dionisia@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烏汶府จังหวัดอุบลราชธานี Ubon Ratchathani
2011/12/25 01:11
我不是很挑食,但是目前為止還是沒勇氣吃昆蟲,心理會有障礙~~>"<
日落的景色好美啊!

祝阿齊聖誕快樂!

版主回覆:(12/18/2011 09:06:59 AM)


其實
真要我說昆蟲有多好吃又多好吃
好像有點遷強
沒辦法,那即使炸了熟透也去不了的特殊氣味
實在無福消受

MAYJUNE@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烏汶府จังหวัดอุบลราชธานี Ubon Ratchathani
2011/12/13 05:15
親愛的阿齊~好久不見!
你還是一個人去旅行嗎?
看你抱小孩溫柔的樣子~
你可以結婚當把拔了喔!
MAY祝福你~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11/2011 05:11:21 PM)


哈囉~MAYJUNE
是好久不見妳來這兒
都好嗎?
阿齊
祝你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阿法君@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烏汶府จังหวัดอุบลราชธานี Ubon Ratchathani
2011/12/11 09:14
感覺好棒喔!烏汶蠟燭節,排到明年的行程,呵呵!

題目太難了,來點提示?

版主回覆:(11/30/2011 04:43:55 PM)


意料外的烏汶遊
其實有著莫名的緣份牽引

話說這個人
阿法君學妹沒看過
應該也聽說過喔
猜猜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