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6/20 05:14:49瀏覽5485|回應13|推薦1

 

孔敬府

順著風往前行的旅程,就像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美好感覺。
於是一路上,我身後散去的微風稀釋了都市叢林裡複雜文明的污染,即使接近八公斤的揹包就掛在肩上,心情,也感到無比自在與舒暢.......。


旅行就是到陌生的地方,放棄熟悉地方的回憶,這是一種再生 ----- by 吳淡如

  P1030591.jpg   

泰國東北(伊桑Isaan),始終是阿齊想去卻苦無時間、機會造訪的地方。
忘了是誰說:時間擠一擠就有,偏偏阿齊一年365天,就難得擠出一段假期來?
現在不做,將來想做也未必能做。」不想徒增遺憾,加上自己年歲衰老的壓力、催促,於是決定即刻啟程。

泰國東北部總共有19個省府,該如何在自己有限的24天的時間裡踏遍伊桑Isaan,無疑是一門艱難的學問。畢竟不是在熟悉的曼谷" 走撞 ",在東北,單單是長途車程往返時間的浪費,勢必會造成一些省府無法前往的遺憾。

於是,痛苦的捨棄下選定了幾個想去的省府,當晚就搭了夜車前往此行的第一站 - 孔敬府(坤敬) Khon Kaen, ขอนแก่น

line2.PNG  

買了票後四處晃晃,在揹包裡塞了兩包"卡農邦" (麵包)ขนมปัง 之後,時間正是晚間7:45分

TK.jpg  

在第五月台上車,傳說中常常誤點的火車,意外的十分準時!!       

  P1030405.jpg

夜車軟臥舖,有冷氣,有夜景
P1030409.jpg  

孔敬府距離曼谷約為449公里,面積大小約為10,886平方公里,不僅是伊森地區(Isaan)經濟最繁榮的城市,也是泰國東北部教育、貿易重要城市。因為地處於東北部的心臟地帶,和泰國境內的清邁、宋卡、春武里均屬於聯合國經濟社會計畫下的重點城市。阿齊從曼谷晚上8:00出發,早上5:00抵達,單趟就要9~10個小時。

P1030420.jpg  

P1030419.jpg  

清晨的孔敬府人煙稀疏,月光下的火車站,就像低頭呢喃的羞怯姑娘,溫柔、寧靜。阿齊就這麼東看看西望望,乍露的白亮,也掀起了整座孔敬府神秘的容貌。

另一個驚人發現,這孔敬府的大街小巷,居然搜尋不到Motosai(載客機車)的蹤影?沒辦法,只好靠雙腳徒步前進。就在前往KOSA飯店的路上,整個城市隨著我雀躍的腳步漸漸甦醒,經過了的傳統菜市場,忙碌的人潮也隨之群聚。

P1030549.jpg  

KOSA飯店坐落在孔敬府最熱鬧的Sri Chan大街上,靠近機場和火車站。在17層樓樓頂有一座直升機場,全棟大約有120間的豪華客房和套房。當然,還包括有: 會議廳、桑拿(三溫暖)、卡拉OK室、健身房….等等。因為樓高,KOSA可以讓人一覽孔敬府城的全景,只要倚著窗台望著日落,這一幅美麗景緻不僅有FU,也大大值回了飯店的費用。

↓按下圖↓可連結飯店網站

kasahotel-1.jpg  

KOSA Hotel
250 Sri Chan Road  Khon Kaen, Thailand 40000
Tel: (66)(43)225-014(-18)
Fax (66)(43)225-013

P1030532.jpg  

KOSA飯店的臥房壁飾 ↓↓

P1030432.jpg  

KOSA飯店Lobby  ↓↓

P1030537.jpg 

KOSA飯店的優點:1.離火車站不遠   2.飯店對面的百貨商場吃、逛、買...都很方便。( 8番拉面也吃得到喔 )缺點:付費的無限網路超貴,一小時100銖,還給我耍龜速!

P1030547.jpg  

P1030528.jpg  

華人分佈廣大的泰國,連客家會館也看得到!

P1030525.jpg  

為了吃一餐有特色的早餐,阿齊搭了雙排車,就直接到了First Choice
老闆是美國人,娶了泰國姑娘後就在孔敬落地深根,很多揹包客喜歡來這裡找資訊,阿齊自然也不例外
特別是First Choice的泰式奶茶跟阿齊從前喝過的很不一樣,居然有淡淡的綠薄荷味道,十分順口。

First Choice Restaurant
地址: 18/8 Pimpasuk Road   電話: +66 4333-2374   4324-1281

P1030452.jpg  

知名寺廟,連書報都有介紹~!!  ↓↓

P1030439.jpg  

P1030442.jpg  

P1030458.jpg  

當然,來孔敬府,千萬別忘了為自己買一件冬暖夏涼的泰絲衣衫,因為孔敬府是絲綢買賣的集散地,特別是這一家老字號泰絲坊的泰絲貨色齊全,至於價格嘛......ㄝ~真的不比曼谷便宜喔!!( 怎麼原產地的價格比被輸出的城市還貴了點?)

P1030510.jpg  

阿齊個人經驗,要瞭解當地不同的文化特色,夜市,是不可不去的重點。
雖然孔敬夜市不同於清邁或其它城市有廣大的規模,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吃的喝的選擇超多,重點是真的超~~便宜,看看地面上的清潔
乾淨真的是要頒獎狀表揚一下了

P1030517.jpg  

  P1030474.jpg  

 

阿齊說孔敬府:
據說有一棵枯萎的羅望子樹上蓋了一座靈骨塔,行腳的僧侶露宿樹下之後,竟然長出了新芽綠葉活了過來?!
村民們大為驚嘆之後,決定繞著大樹的周圍蓋一座新的佛塔,就叫它”堪敬佛塔”, 後來,因為經年累月後人的發音偏了音調,才從"堪敬"演變成現在的”孔敬”,而”孔敬”的中文意思是指羅望子”原木樹幹”的意思,這~也就是"孔敬府"名稱的由來。

孔敬府內行政區有18個縣與2個支縣,地形屬於高原地帶,氣候冷熱明顯。遺憾的是,在阿齊啟程繼續北上離開孔敬府的當下,仍究沒看見朝思暮想的孔敬姑娘啊~~~

阿齊推薦‧孔敬府旅遊景點:
孔敬佛塔:塔內有棵大樹死而復生的傳奇,所以圍繞樹幹搭建了佛塔,每年的佛曆6月都將在這裡舉行盛典。
烏汶拉水壩:東北部最大水壩,是美麗的天然湖泊,也是一座輸送電力給鄰近8個省府的發電廠。
普央國家公園:在這裡看得到1億5千萬年前的恐龍歷史公園。(有人想看恐龍化石嗎?開放報名喔!) ^^
金剛眼鏡蛇村: 整個村落都以飼養眼鏡蛇為主,家家有蛇,場面壯觀,令人大開眼界。

孔敬府節慶:

泰國新年(潑水節):  4/12~4/15

絲綢節:每年11/29~12/10將隆重舉行連續7天7夜的慶祝活動。包括了各種絲綢布疋及土特產展銷、煙花會、遊行…等等,十分熱鬧。

孔敬都市地圖下載: http://fervaap.kku.ac.th/inter/images/Fervaap2011/KhonKaen/Map_MKK.jpg

孔敬府官網: http://203.144.243.114/khonkaen6/main.php

 

  

P1030519.jpg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e5678&aid=76799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9/14 10:19
一個字~辣!!而且感覺偏甜~哈~所以我只好一直猛嗑雞肉飯~

版主回覆:(09/13/2011 03:51:10 PM)


呵呵~雖然很辣~但也很過癮吧?
個人覺得吃東北菜~還蠻不賴 ^^

Apple@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9/12 08:36
感謝你分享的Khon Kaen景點~我這次去基本上就是照著你的足跡走的喔~^^好特別的經驗!!

版主回覆:(07/06/2011 03:34:52 PM)


照阿齊的足跡走?
真的假的?!
你.....沒有迷路嗎?? XDDD

走一趟東北
確實是很特別不同於曼谷的體驗
想問問:
Apple有吃伊桑的料理嗎??
滋味如何呢??

傻呼呼的安妮@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7/02 11:47
耶耶耶~~原來帶著台灣美女出門?
我說整篇文章都瞧不到你去拜訪孔敬府姑娘的蹤跡
還說看到恐龍"化石"咧~~這個習慣不愛好(搖頭)

版主回覆:(07/02/2011 11:23:19 AM)


"帶著台灣美女出門?"
安妮姑娘說的是誰啊?! XD

說真的~
孔敬姑娘看到我這台客
竟沒一個鳥我(當我是空氣啊?!)

不過~有幾個東北姑娘還不錯 ^^ (人美+溫柔+氣質) ~~哈哈哈~

小麻花@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6/30 03:35
好妙...真是貼近當地的文化之旅
看了也想出門走走啦

版主回覆:(07/02/2011 11:19:34 AM)


嗨~歡迎新朋友小麻花,趁著暑假假期,可以好好把握一下旅行社或航空公司的促銷,出門樂一"夏"喔!! XDD

Grace@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6/30 02:38
這也是泰國歌曲吧!
好輕鬆愉快的感覺,Grace喜歡聽
阿齊唱歌,好聽。


版主回覆:(07/02/2011 11:13:00 AM)


阿齊喜愛聽泰國流行歌,對於泰國東北"俗擱有力"卻充滿生命力的樂風,更是喜愛。或許是泰寮兩國的文化揉合,"依桑"的調調,聽起來就特別有味道吧?! XD

草莓狗@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6/29 05:08
整個街景看起來五彩繽紛

泰國就給人開心熱情的感覺...



版主回覆:(06/27/2011 02:32:35 AM)


泰國民族、歷史、文化,
似乎比較偏好亮黃、大紅以及其它鮮艷的繽紛感覺,的確容易讓人有愉快、熱情的感受。阿齊比較詫異的是,整個夜市的乾淨整潔,看傻眼了我。 ^^

黃溫庭@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6/23 02:13
看叔叔的記錄真是趣味盎然呢!而且歌曲輕快,一整個有fu啊!
另外嬸嬸怎麼沒一起去啊?XD

福熊樂多小屋
http://blog.roodo.com/winteam

版主回覆:(06/22/2011 04:22:54 PM)


嬸嬸說要留在家照顧姪子你啊!! XDDDD

Dionisia@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6/22 12:19
那個夜市看起來有規畫過欸,桌子排得整整齊齊又乾淨~~


版主回覆:(06/22/2011 04:15:10 PM)


阿齊對於夜市如此乾淨有條理,也是一整個驚奇
這特別的印象至今,仍舊深刻

安‧瑪莉蓮‧波娃@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6/22 04:16
好的,一言為定。
如果屆時齊同學也在台灣,沒有又飄盪到泰國去。^^

版主回覆:(06/22/2011 04:22:35 PM)


OKK~

安‧瑪莉蓮‧波娃@guest
Re: 一個人在212公路上 -- 孔敬府 Khon Kaen, จังหวัดขอนแก่น
2011/06/22 03:09
唉喲!
齊同學已經有美女相伴了,不需要我啦!
我一直覺得NO NAME也有蔡藍欽的FU~只是他比較商業了點。
很久沒聽到齊同學的歌喉,改天要不要再來清唱一曲?!^^

版主回覆:(06/22/2011 03:07:09 AM)


好啊~沒問題!! ^^

當然~德國回來的時候
記得把保鑣帶來台北喝茶吧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