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原來…】Chapter 12-1
2009/08/24 22:13:42瀏覽4739|回應9|推薦5

Chapter 12-1

    今年的聖誕節,對我黃小蛙而言,真的是個永生難忘、悲喜交加,而且跌破眼鏡的聖誕節。

    喜的是,在這個聖誕節,我終於親手把禮物送給了學長,不再只是偷偷的塞進抽屜;收到了我想也沒想過來自學長精心挑選的禮物,還有昊澤的「守護青蛙

    悲的是,一個人在寒冷的聖誕夜裡瘋狂大哭,根本就像個孤單的笨蛋,彷彿和狂歡的幸福人們絕緣。

    而跌破眼鏡的則是,在十二月二十五號當天晚上,我們三個依照慣例舉辦我們的聖誕大餐聚會時,呆寶沒有食言果真帶來了他的女朋友參與聚會,而他的女朋友竟然就是跌破了我「蛙鏡」的育鎂!

    詳細的過程,他們堅持暫時保密,呆寶只是告訴我,他突然發現陪在他身邊的人不是系花小姐,而是陪著他上山下海的育鎂;而育鎂則帶著少有的嬌羞的笑告訴我說,很多情侶的感情淡了,最後只能靠習慣維持,但是她和呆寶則是因為一直以來都習慣彼此在身邊的陪伴,所以才會忽略了自己對對方的喜歡,直到現在才發現。

    總之,儘管當呆寶摟著育鎂的肩,笑瞇瞇的看著我說:「我的女朋友,就是育鎂。」的那一刻,我真的差點把嘴裡的飲料噴在呆寶臉上,但看著呆寶和育鎂笑得幸福快樂的我,還是由衷地替他們感到開心與喜悅。

    吃完聖誕大餐後,我還告訴了他們我和禹琪的賭注,並且邀請他們等我和禹琪約好了時間,大家一起去吃頓高級晚餐!

    其實我知道這個消息的那天,當我興奮的急著衝回宿舍,想告訴禹琪她贏得賭注、找個時間約吃飯的消息,不過,我等到門禁時間都過了,禹琪還是沒有回來,連張紙條也沒有看見,我連打了幾通電話也都沒有接聽,隔天我還是從惠欣的口中才知道,禹琪請了兩天的假回家,連同星期六、星期日總共回家四天。

    禹琪回家的這四天,我每天都會固定打三、四通的電話找她,不過,不論是撥手機或是撥打通訊錄上的電話號碼,都沒能和禹琪說上話。

    於是,在禹琪回宿舍的今晚,我特地保持清醒,邊看小說邊等禹琪回來。

    「禹琪?妳終於回來了,我好想妳喔!妳有沒有聽到我留的語音?呆寶和育鎂果然在一起了!」禹琪走進寢室的時候,我立刻從床上跳下來,看著提了一大袋行李的禹琪興奮的說。

    「我聽了。」

    「那我們在一起約個時間吧!對了,這幾天妳怎麼都沒接我電話啊?」我看著禹琪,順手幫她把裝了幾袋餅乾的購物袋放在桌上。

    「因為我不想接。」禹琪冷冷的,站在她的書桌前,把行李袋裡的東西一一歸位。

    「為什麼不想接?」我納悶地看著禹琪。

    「因為我討厭妳。」

    討厭?

    突然間,我希望禹琪是開玩笑的,但看見的卻是禹琪再正經不過的表情。

   「妳說什麼?」

    「我討厭妳。」

    「禹琪……」我伸出手,拉住禹琪不斷在行李袋裡找東西的手,「我們不是最要好的朋友嗎?為什麼……」

    「最要好的朋友?」禹琪睨了我一眼,語氣高高的揚起,「我們是嗎?」

    「我們當然……」

    「妳明明就知道昊澤跟我們一起去參加舞會,為什麼要故意留言給他?」

    「我……我只是……」頓時,我想我明白了禹琪這幾天不接我電話的原因。

    「只是覺得這種在我面前刻意和昊澤保持距離,私底下卻搞破壞的行為很有趣,是嗎?」

    「禹琪,我沒有。」

    「雖然是一群人一起行動,但妳知不知道我真的很期待能和昊澤一起參加舞會?」禹琪低下了頭,整理東西的動作仍然持續著,而她的眼淚就這樣撲簌簌的落下。

    我抽了張面紙遞給禹琪,但她卻撥開了我的手,自己抽了一張面紙,「我那天真的是因為太難過,我沒有故意要破壞妳們的意思,對不起!」

    「黃小蛙,我累了,我不想再和妳討論這些事了。」

    「禹琪……」我急得又抓住了禹琪的手。

    禹琪再次撥開我的手,然後冷冷的看了我一眼,「來不及了,我們的友情。」

    「不會來不及的,如果要我不理會昊澤的話,我可以……」

    可以怎麼樣?可以打死都不理他嗎?

    話說到一半,我猶豫的心讓我止住了話。

    然後我自己懷疑,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不理昊澤,是不是真的辦得到。

    「我已經不相信妳的保證了,做給我看吧!」禹琪哼了聲,拿了她的盥洗用具走出寢室。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來了
2009/09/08 19:39

假面超人又好久沒來了

最近稿子多,又在玩噗浪,就給他忘了

但這一篇我一定要說一下

我不喜歡禹琪這樣

有點太自私了,而且這種事也不是小蛙一個人的事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9-08 22:59 回覆:

真是的~稿子多~就算了,

竟然是說玩噗浪,"就給他忘了"~~~~~

> <


雯雯
我支持小蛙
2009/08/26 12:49

兩天的新生訓練終於結束了!

感想只有兩個字:累斃了~~

不過一回到家就馬上衝來看Micat姊的文章

心情果然變大好 =D

不過話說~

如果是最要好的朋友喜歡上自己的男生

那我會真心去祝福他們

而不是像那女人~~

小蛙加油!不能輸給她

我支持妳  ^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26 19:42 回覆:

DEAR 雯雯~~

~^^~ 嗯嗯,雖然很累的新生訓練,

但代表了新的開始喔~~ ^^ 雯雯要甲又喔!!

相信一定會有新的體驗與生活的~~甲又^^

嗯,每個人遇到愛情的態度不一樣~~


楓兒
那死女人(micat姐什麼都沒看到喔)
2009/08/25 14:07

我就不怎麼喜歡那女人

虧小蛙還瞎了蛙眼把它當成很重要的好朋友

小蛙乖我秀秀>"<

我就不相信禹琪不知道昊澤喜歡小蛙

既然知道還把推到小蛙身上

雖然小蛙在某方面來說也蠻自私的啦....

但他們之前說當好朋友的了解是假的媽?

小蛙那麼單純善良怎麼可能跟他搶

真是很小心演的一個女人欸ˋˊ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25 19:53 回覆:

dear 楓兒~~

~^^~ ㄎㄎ~~ 楓兒看得很仔細喔~~

而且有融入的感覺~~

每次看見讀者融入,MICAT就會很開心~~

因為MICAT在寫文章的時候,

也是會因為太融入的關係,心情隨著文章的情節起起伏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5 13:00

哇~每次都會突然發現新的文章又 「出爐」了...

真是happy^^

不過...看到禹琪這樣...就覺得好難過喔...

那種在乎的朋友卻突然跟你說「我跟你是很好的朋友嗎?」....

真是讓人心碎...

嘻...micatg繼續加油唷...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25 19:51 回覆:

dear 小雞!!

~^^~ 所以,突然發現有新文章,

應該也是一種驚喜的感覺ㄏㄡ?!?! ㄎㄎ~~

和朋友之間發生這種事,真的是很難過很想哭的~~

嗯嗯~我會繼續甲又!! ^^ 謝謝小雞~~


wen
ˊˋ
2009/08/25 12:56

禹琪好過份    明明知道昊澤喜歡的是小蛙   !!!

卻又這樣  ...

跟著小蛙悶起來了 ˊˋ

micat姊加油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25 19:50 回覆:

dear wen~~

~~^^~~  呵呵!!MICAT姊會甲又滴!!


小P
四角習題啊...
2009/08/25 09:08
P要是小蛙也會不知道該怎麼做...
雖然很不喜歡禹琪的自私
但換個角度想 
小蛙在兩個優質男生的身邊猶豫不決
某種程度來說也很自私
儘管她是無意的

P這次又好久沒有出現了
有些私事在忙
不是忘了Micat唷!(抱抱)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25 19:49 回覆:

DEAR P~

~^^~ 嗯嗯~~又開始忙碌了喔~~~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抱抱~~)

也許吧!! 唉~總之,愛情這種事,真的千變萬化,沒個準的~~


小憨
^^
2009/08/25 02:08

果然呆寶跟育鎂會在一起  真是不錯

禹琪好自私喔 我不喜歡她這樣

之前我小六時 有2個要好的朋友

我們3個時常膩在一起 感情好的不像話

可是那2個朋友同一時間都喜歡上同一個人  最後搞的很不愉快

2個人私底下都會向我互相抱怨著對方

夾在中間的我 整個很無奈  

所以我很不喜歡有人為了愛情而跟朋友不合

好像說了跟文章不相干的話耶~~  >  <

最後 Cat姐甲又甲又唷!!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25 19:48 回覆:

DEAR 小憨~

^^ 嗯嗯~~呆寶和育鎂~~有趣的組合ㄏㄡ~~

嗯嗯!!其實這種夾在中間的感覺真的很差,更別說是因為愛情而有的爭執了~~~

不管不管,

總之謝謝小憨的甲又!!CAT姊一定會甲又滴^^

小憨別想太多,乖乖期待文章喔~~


蛙言蛙語
@@
2009/08/24 23:38

禹琪~~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強~~看開些吧!!!!

喔~小蛙別心軟~~~~

緊張緊張了啦!!!!!>"<

哈哈!又是幸福滿滿的章節~~MICAT加油加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25 00:21 回覆:

DEAR 蛙言蛙語~

~^^~ 嗯嗯,micat會甲又滴!!

話說這次蛙言蛙語出現得也很快~~第二個回應耶!!


fro
終於搶到頭香了
2009/08/24 23:01

希望小蛙能夠接受昊澤

也希望禹琪有成人之美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25 00:20 回覆:

~^^~

呵呵!!真的是頭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