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原來…】Chapter 2-1
2009/03/18 20:14:32瀏覽4601|回應8|推薦7

Chapter 2-1

    真是的,怎麼會沒追上學長?

    停下手中的筆,我瞄了一眼台上滔滔不絕像枝機關槍般的通識老師,再回到複雜的會計習題時,儘管我的手仍本能地把昊澤的答案一個一個地抄寫上去,但我的腦子卻始終想著這個令我懊惱的問題。

    昨天看見學長後,我明明在第一時間拚了命的拔腿就跑,絲毫不敢放慢速度啊!好吧!就算在教學大樓門口,我應該花了那零點零零零一秒的時間猶豫了一下應該往東側還是西側的樓梯去,但憑我黃小蛙什麼都不擅長,但跑百米應該還算行的情況下,應該沒理由會連個學長的背影都沒追上啊!

    我的速度明明加足了馬力還破了表,呆寶說的念力也用上了,在途中我甚至不敢鬆懈的祈求老天爺非得幫幫忙不可,但卻怎麼還是沒能遇到學長?

    不會是和學長就真的這麼沒有緣份吧?還是命中注定我和學長就是必須這樣演出一個往東一個往西的戲碼?

    我吐了一口氣,愈想就愈擔心,原本盤踞在腦海中的懊惱情緒更一步一步地擴大到我整個身體,讓我愈來愈害怕自己是不是會一直和學長這樣無緣下去。

    「嘿!」坐在我隔壁的昊澤,輕聲的引起我的注意,打破了我的懊惱。

    抬起頭,確定台上的老師仍沈浸在他的哲學世界裡,我看著昊澤,「怎?」

    「妳朋友拿的。」昊澤一手晃了晃手上B5大小的藍色影印紙,另一手則指著教室的後門。

    望向教室後門,我立刻迎上呆寶的目光,他扯著笑,用我們培養了三年多而且對外宣稱無懈可擊的默契比手劃腳,告訴我他花了很大的工夫才獲得這些資訊,所以要我請他吃一頓表示答謝,最後則指著昊澤手上的那張藍色紙張要我先填一填。

    看我點了點頭表示瞭解,呆寶才又用誇張到足以吞掉一顆滷蛋的嘴型告訴我,說他要先去上課,晚點再約我和育鎂一起討論。

    我比了個OK,接過昊澤手中的那張紙。

    空氣槍研究社?

    我抓抓頭,看著手中社團報名表,然後才看見右上角用鉛筆輕輕寫上的字:

學長除了參加籃球系隊之外,還另外參加了這個社團,本想直接幫妳填一填的,不過育鎂說反正也不急,還是讓妳自己考慮一下比較妥當,有什麼事晚上再說!

   

      盯著手中的報名表,試圖在腦海裡以最快的速度組織自己從小到大對於「空氣槍」這三個字的認知,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宣佈舉白旗投降,因為對於空氣槍這東東的認識真的少得可憐……

    唉……學長怎麼會參加這種奇怪的社團啊?

    「發什麼愣啊?」一旁的昊澤撐著他的下巴,帶著淡淡的笑。

    「啊?沒有啊!」我抓抓頭,給了他一個無奈的眼神。

    「沒有才怪,平常老師一下課,妳立刻會從一條蟲變回一隻蛙,現在竟然還呆呆的坐在這裡,不是發愣是什麼?」

    我尷尬地笑了笑,往台上一看才發現老師早離開了教室,有幾個同學還背起了包包準備離開。

    我微微側身,指著呆寶寫在上面的字,再將手中的報名表交給昊澤。

    「我應該告訴過你我暗戀的一個學長吧!呆寶幫我調查出他的社團了。」

    「嗯哼,」昊澤先是點了點頭,再看了紙上的內容,「空氣槍研究社,酷耶!妳要參加嗎?」

「為了學長,我是一定要參加的啊!不然我幹嘛大費周章的拜託呆寶啊!雖然我根本不知道空氣槍是什麼玩意兒,空氣槍研究社又是啥東東。」我聳聳肩。

    「這麼肯定喔?」昊澤揚起了眉問我。

    「再怎麼樣也要參加啊!這也許是我和學長唯一的交集耶!」

    「嗯,也對啦!」昊澤點點頭,指著呆寶寫的字,「不過真的要讓自己和學長的交集多一點的話,其實妳也可以試著問問看籃球校隊目前還缺不缺經理啊!

    「校隊經理?」我睜大了眼睛,

    「據我所知,我們學校籃球校隊的經理通常是由大二、大三的學姊擔任,不過我覺得去問一問也不會少了妳一塊肉,」他哈哈的笑了兩聲,最後欠揍的補了一句,「青蛙肉。」

    「青蛙肉咧!」我吐了舌,對他翻了白眼,搶過他手中的報名表。

    「說真的,我覺得可以試試看,今天星期四……」他抿起了嘴,考慮了幾秒,「今天晚點去打工無妨,要不要陪妳去籃球場碰碰運氣?」

    「什麼意思?」

    「籃球隊,不練球要幹嘛?陪妳去籃球場看看會不會遇到校隊練球啊!」昊澤又露出了他那陽光般的笑,用拇指指著門外的方向。

    「對耶!我怎麼沒想到啊!」我踱了腳,還不小心撞著了桌腳,痛得唉喲的叫了一聲。

    「如果運氣好遇到籃球隊的話,不但可以問問經理的事,也可以看看能不能遇到學長,一舉兩得!」

    「嗯,那走吧!」我用力地點點頭,然後發現自己像是感染了他的陽光般地,莫名的開心起來。

    「等等!」

    「怎麼了?」

    「如果沒看錯的話,」他揚著眉,像個老師般地瞄了我的桌上一眼,「妳的會計習題還沒抄……呃……參考完吧?」

    我尷尬地看著他,看了手錶一眼,「嘿嘿……可是現在不去的話,會不會練完球了啊?」

    「不會,現在才四點九分。」他看了看錶,也學我嘿嘿的笑了兩聲。

    「拜託啦!」我瞇起了眼,雙手合十,「先陪我去啦!」

    「那筆記呢?」他抿抿嘴,還很故意地挑起高高的眉,雙手交握在胸前。

    「回來再寫,拜託。」

    「好,妳高興就好。」

    「謝謝你。」我開心的把書闔上,把桌上的東西全部掃進背包裡。

   

                                                  ~^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氣槍?
2009/03/27 19:52

真的有空氣槍這種社團嗎?

假面超人真的是老了……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3-30 17:48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0 22:32

呼~終於有空了~!!

MICAT~就別再賣關子了ㄇㄟ~

好像看學長喔~!!!!

最近大學第一階段放榜了~

要準備第二階段面試的備審資料~

都快忙不過來了~!!!

不過在忙都得抽個空繼續看故事~︿︿

我好期待唷~~~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3-21 12:23 回覆:

DEAR 正妹小冰~~

~^^~ 哈哈!! OKOK~~

2-2學長就出現了^^ 乖乖期待下去啦!!!!!

嗯嗯~~小冰要甲又喔!!甲又甲又甲又~~

忙過這一段時間,應該就OK了,甲又^^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O.O"
2009/03/20 01:06

咦? 咦咦? 咦咦咦? 小蛙啊...

妳怎麼沒追上學長呢?

羽本來很期待妳跟學長聊天ㄝ!

不過昊澤人好好喔~

我也想要有個功課都讓我"參考"的人啦! XD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3-20 09:17 回覆:

^^ 哈哈~~羽~

的確ㄏㄡ ~ 有個可以參考的人.................真的很棒。


紫嫣鈴怡
期待
2009/03/19 16:41

這個學長也太神秘了……

不知道會不會是小蛙尋尋覓覓,最後才然回首,愛的人是在燈火欄柵處呢?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3-19 18:45 回覆:

噗嗤~~^^

鈴怡真可愛,還特地放大字體哩!!

^^看下去~噗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8 22:43
看完後,一瞬間想到「真愛就在身邊」這一句話
該不會˙˙˙!
期待期待^^
喔!
好刺激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3-19 18:44 回覆:

^^ 小楓也來了!!

嗯嗯!!要繼續期待喔!!

唉~不得不賣個關子~~看下去看下去^^


pink
^^
2009/03/18 22:05

學長太難搞定了,小蛙何不考慮離她近一點的昊澤呢!

不過還是很期待學長的現身~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3-19 18:44 回覆:

噗嗤~~~

pink~  我會轉告小蛙滴~~^^


小P
嗚嗚~回應太慢
2009/03/18 20:28

本來是頭香的說~嗚嗚
想說要彌補這麼久沒來看文章要搶個頭香的說
結果系統說我回應太慢了
又重導2次才讓我再次留言
然後就變成第二了

剛剛的檢核碼 1520(暗示Micat我愛妳嗎?) 喔呵呵呵呵!~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3-19 18:43 回覆:

dear 愛我的小p~

^^ 哈哈~我也愛小p將!!   噗噗~~連檢核碼都傳心意呢!! ㄎㄎ~~

不過小p的速度還是很快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喲~~
2009/03/18 20:24

Dear micat~

恢復成健康的micat了嗎^^~~身體可是要顧好喔

這小蛙~~怎麼會把學長跟丟了~下次要再更快一點

呆寶還真厲害,可以改名為「包打聽」了^^

空氣槍ㄟ~~還是昊澤的提議比較對~~說不定有機會當球隊經理

學長真有這麼神喔~~~我也好想看喔

昊澤對小蛙很好ㄟ~~~該不會以後。。。。。。哈哈

micat甲又喔~~~GOGOGO~~~~~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3-19 18:41 回覆:

dear coral~~

^^ 嗯嗯~~恢復得差不多了,雖然還有點鼻塞,

不過最近小朋友考試,我也要考一星期....忙死了> <

哈哈~~

昊澤喔~~~~~~ㄜ~~~可是學長也很好........................

(賣關子)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3-19 18:42 回覆:
頭香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