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殖民不再是時尚
2005/10/12 11:07:29瀏覽365|回應2|推薦5

我覺得啊 ..... 

我們可以看伊拉克豐富的油田 .
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快速的成長 .
我們可以看到印尼的回教力量 .
我們可以看到獨聯盟的互動衝突 .
我們可以看到南美的結合 .
我們可以看到歐盟的困難 .
我們可以看到南北韓的分分合合 .

但是我們有沒有看到這些所有的事物都是調色盤上的顏料 , 一個畫家可以用這些原料來畫一朵多彩美麗的花 , 而一個有野心的政權可以用它們畫出一個偏激的世界 , 一堆不可靠的政權 , 一個危機四伏的場景 , 一個需要 "正義的" 美國給予 "幫助" 的地球 . 殖民文化幾百年的歷煉造就了三件事

1.       殖民家的繪畫能力常超過人們的想像空間  .
2.       殖民家更成了最好的顏料製造家 .
3.       殖民家發明了顏料篩檢機 - 媒体 . 

幾個爆炸事件可以是成就一個畫作重要的顏料 , 當我在德國出差約是 319 的隔天 , 在英國的西班牙妻子來電告知馬德里車站發生爆炸案 , 那是在西班牙大選的前幾天發生的 , 我才得知許多西班牙人懷疑英美間接利用極端份子意圖製造恐怖氣氛 ,造就反恐藉口 ,  幫一同出兵伊拉克的西班牙總統抬轎助選 , 但是因為這事件太過戲劇化 , 造成反效果 . 我再反思 319 不覺豁然開朗 .

等我回到台北時發現不論是 BBC or CNN 都沒有反應西班牙人這種懷疑 . 我希望世界變美麗些 , 所以忍不住要把我的經驗說出來 , 只有冷靜團結才能自救救人 , 才能脫離互不信任與不停的內耗 . 不論是南北韓 , 獨聯盟 , 台海兩岸 , 非洲聯盟 , 南美 , 歐盟 ……………… ETC .  英美集團這些海洋大國 , 應該反省檢討 , “ 殖民 “ 不再是時尚 , 資本主義民主亦不是世界唯一的選擇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nature&aid=79583

 回應文章

CHARLI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擺脫文化枷鎖
2005/10/14 08:51

不論是歐洲人 , 非洲人 , 美國人 , 只要是人 , 都會有想要擺脫文化枷鎖 , 人性枷鎖 的欲念與需求 ,  這是一種自我釋放與人類熱愛自由的表現 , 而部份台灣人這種需求被英美政權充份的利用 , 不自覺對殖民主義 , 單邊主義 , 帝國主義 ,  做出了貢獻 , 也犧牲了自己的權益 , 犧牲了亞州人的權益 , 淪為西方分化亞洲的傭兵 . 台灣不但淪為美國的前線 , 還要向美國進貢買軍備 , 這些失常的行為卻來自一個單純的人性需求 . 我們可以看到人對人 , 國對國 , 之間互相的利用欺騙可以到何種承度 .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喜歡殖民的反潮流人士
2005/10/13 10:01

他們在臺灣, 叫做: 愛臺灣, 臺灣人, 不是中國人!

想要當日本的殖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