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踹破門挨告 邱議瑩:馬下指導棋
2013/04/21 21:46:55瀏覽375|回應0|推薦2

法務部:涉妨害公務等四罪

〔自由時報記者林俊宏、曾韋禎、李欣芳/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等人不滿法務部將前總統陳水扁移監至台中培德病監,前天集體到法務部理論,邱議瑩並踹破部長辦公室木門,當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還讚譽為「正義之腳」;不料,法務部昨決定函送邱議瑩等人,依涉嫌妨害公務、毀損公物、侮辱公署及毀損等四罪,最快週一函請台北地檢署依法偵辦。

柯建銘:將檢舉馬、曾失職

邱議瑩回應說,馬英九總統前晚表示「法務部現場沒動作,不表示未來不會有動作」,法務部昨天才表態要函送,這就是馬英九對法務部下指導棋的明證。儘管馬英九口口聲聲宣示沒干涉扁案,也沒有任何人會相信!

柯建銘則質疑馬英九干預扁案,直接指揮,也是共犯。他指法務部長曾勇夫瀆職在先,要告大家就來告,黨團將研究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馬英九及曾勇夫,也將赴監察院檢舉兩人違法失職,要求監察院主動調查並提出彈劾。

法務部昨表示,前天上午十一點半左右,次長陳明堂正在召開記者會,說明前總統陳水扁移送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醫療專區接續治療的處理情形,多名民進黨立委突然前往會場,以搶佔發言台,大聲抗議指稱法務部是「政務部」還是「黨務部」、「羞恥」、「踐踏人權」等方式阻擾陳明堂講話,導致記者會中斷。

法務部說,後來又有民進黨立委轉往部長辦公室,要求面見曾部長,邱議瑩還用腳猛力踹破部長辦公室木門門板,並大聲指稱「孬種」出來。

對於是否提告,陳明堂前天表示,交由檢察司研議;不過昨天下午,法務部發出新聞稿表示要告。

邱議瑩對此指出,曾勇夫前天看到他們以後,還邀他們前往貴賓室,哪有人會把貴賓函送法辦的?邏輯不通啊!如果這樣就有罪,那乾脆把所有民進黨立委都與陳水扁關在一起算了。

柯建銘說,事情有因也有果,北榮的專業診斷建議陳水扁返家治療,定期回診,法務部不採納,卻粗暴地將阿扁移往台中培德病監,才會引發反彈,法務部決定函送民進黨立委的做法,只是在轉移焦點。

法務部檢察司長朱家琦強調,尊重立委依法行使職權,但不應踰越法律界限,以符民主法治國家真諦,立委此舉涉犯毀損等罪,最快本月廿二日函送北檢調查。

至於提告對象,朱家琦強調「對事不對人」;法務部最快週一將記者會錄音內容、媒體報導畫面及新聞簡報等資料,交由北檢依法調查。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52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