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觀察站/馬習架起「中華民族」屋頂 賴清德會進屋?
2024/04/11 19:43:56瀏覽250|回應0|推薦5

記者羅印冲 2024-04-11 02:28 ET

有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見前總統馬英九(左)一行,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蔡奇也陪同會見,是中國大陸官場罕見的高規格安排。(新華社)

暌違近九年,馬習二會在北京登場,與2015年新加坡歷史首會的時空相較,無論台海或美中台情勢都已發生劇變,但就像習近平驚訝於馬英九「你都沒變!」兩岸同屬於中華民族也不可能因為政治分歧而改變,這也是馬習這次會面最想凸顯的意涵,兩人共同架起了「中華民族屋頂」,為台海指引一條和平避戰之路,就看即將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是否會順勢進屋,拆除引信,還是會堅持自立門戶的台獨路線,台海安危就在他的一念之間。

在北京邀請下馬英九二訪中國大陸,馬習二會本就是人情之常,但從馬行前到整個行程中,綠營批判調門雖降,仍不時有民代或側翼出來酸言幾句,北京應是看在眼裡。馬英九10日公開談到一中各表、中華民國等,在他和北京具有互信和政治基礎上,根本不成問題,倒是綠營側翼可以停止鼓譟了。

MD 短評:本文提及賴清德,一個才拿40%選票的總統想法及作法,根本沒有過半民意基礎的總統,有什麽本事説三道四敢代表台灣民衆。同樣的老馬卸任前的民調才9%及代表的爛政黨,被中共統戰還沾沾自喜,說穿了就是老馬的私欲,想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副主席。頭銜根本不值錢一毛錢,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496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