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若我特赦陳水扁 問題會很多
2013/04/21 20:47:50瀏覽511|回應0|推薦1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表示,自己目前並未考慮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因為這樣做,他很可能又因其他案件遭到羈押,會有很多問題。此外,有人將陳水扁比喻為現代版張學良,他則無法認同。

陳水扁日前被移送到有243坪空間的培德病監,有人將他的處境,比喻為當年的張學良。但馬英九對這樣的說法不以為然。

中國時報今(21)日刊登馬的專訪,他指出,張學良沒有犯罪,被軟禁時還可以去很多地方,和扁狀況很不一樣。

他強調,張學良並沒有犯罪,至少司法沒有判決他有罪。過去有人曾建議他比照張學良模式來處理扁案,但這說法讓他「哭笑不得」,因為「拿這種案子,我無從仿效」!

此外,被問到若陳水扁願意 認罪、道歉,是否會考慮特赦?馬英九則回應,陳水扁涉及10個司法案件,其中6個已定讞、1個還在偵查,若讓扁離開監獄,他很可能又因為其他案件遭到羈押,這樣的做法問題很多,若全部案件都告一段落,馬英九則以「假設性問題」選擇迴避。

對外界指控他黑手介入司法,馬英九解釋,自己未上任前,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就被傳訊17次,陳水扁被起訴時,他也不是總統,全台灣有這麼多案子,他根本無從指示起。

對於扁案,他強調自己會堅持「不過問」的立場,因為扁若有罪,綠營會罵他操控司法,若扁無罪,藍營也譴責他事情做不好,因此對扁案,他不會下任何指導棋。(NOWnew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52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