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件慘案﹐德州化肥廠驚爆 死傷上百
2013/04/18 20:14:32瀏覽98|回應0|推薦1

當局說,德州威柯(Waco)附近威斯特鎮(West)的威斯特化肥廠在當地時間17日晚7時50分發生強烈爆炸;媒體報導,已知至少有六、七十人死亡,數以百計的員工和附近居民受到輕重傷,還有人陷在著火的廠區建築中。附近多棟建築物遭到破壞,包括一家照護中心和一所學校,爆炸原因目前不明。

◆灌救水引發大爆炸 房屋夷平

當局已要求該鎮居民撤離。該鎮Czech Best Westen旅館職員謝爾頓說:「化肥廠爆炸起初只是一場小火,因為灌救的水灑在硝酸銨上,引發有如奧克拉荷馬市聯邦大樓被炸的大爆炸。我住在1000呎外,爆炸仍把紗門和後面窗戶震飛。有工廠鄰近的房屋被夷平。」

爆炸的威力非常強大,甚至在50哩外的人都說感到好像地震。威斯特居民黛比‧馬拉克說,她17日晚結束宗教課程後,注意到該化肥廠附近有煙,就駕車去看,她到達後一下車,就有兩個男孩向她跑來,喊著說,當局叫他們趕快離開,因為工廠快要爆炸了,她駕車回頭走了一個街口,爆炸就發生了,她說:「好像龍捲風,所有的東西都在飛,我的車窗玻璃也被震碎了。」

爆炸後大火焚燒,當地風勢強大,雖然火勢逐漸受控,但消防人員擔心入夜後風向轉變,失去掌控。

據報導,爆炸於當地時間晚上7時50分發生於威斯特鎮。爆炸後,巨大的火球升入夜空,該工廠和附近建築都在一片火海中,大火燃燒超過一小時。威斯特鎮位於達拉斯南方約129公里、威柯鎮北方約32公里處,人口約2700人。

19日是威柯大衛教派衝突落幕的20周年,聯邦當局當年包圍設在威柯的大衛教派營地,有76人喪命。同時19日也將是奧克拉荷馬爆炸案18周年。極端分子眼中的英雄麥克維(Timothy McVeigh),1995年4月19日在奧克拉荷馬市發起炸彈攻擊,造成160餘人喪命。德州威柯附近化肥廠在兩件衝突20周年前夕,突然爆炸,引人猜疑。

◆訊息亂 當地媒體稱70人罹難

法新社報導,當地電視台KWTX引用當地急救人員的話報導指,有近70人喪生,數百人受傷。威斯特市長穆斯卡17日晚舉行記者會說,他還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傷或死亡,距該化肥廠五個街口內的建築物都嚴重損壞,包括West Rest Haven照護中心,急救人員從該中心撤離出133名病人,有的病人坐在輪椅上。訊息混亂,CNN報導稱已證實有三人死亡。

德州州長培瑞也發表聲明說,州府官員仍在監視此事發展和搜集資訊,動員全州的資源協助當地的當局,並為威斯特的居民祈禱。白宮當晚也接到通知,通知相關急救單位待命。

當局目前仍無法證實爆炸原因。選區包括威柯的德州國會眾議員佛拉瑞斯(Bill Flores)表示,他不認為有任何外力因素,他對CNN表示,「我不相信會有任何破壞行動」。

傷者包括前往灌救的消防員,和附近的一個照護中心的居民,傷者被送往威柯的醫院急救。爆炸並引起十棟房屋著火,包括該照護中心和威斯特初中。

當局在附近一所高中的美足球場設立急救人員的集結區,受傷者也在此接受初步治療和被送往醫院。消防當局出動六架直升機來回穿梭載運傷者,當地出動所有能出動的公民營救護車,有限的醫院接收源源來到的傷者。

當地Hillcrest浸信會醫院執行長羅賓森說,該醫院接到66名受傷者,其中38人傷勢嚴重,主要的傷情是爆炸受傷、骨科創傷、大型傷口和割傷。該醫院也設立熱線,為受傷者家屬提供資訊。

德州公共安全當局發言人威爾森(D.L. Wilson)早前告訴路透,爆炸可能已導致「數百人受傷」,但他無法立即得知是否有人身受致命重傷。他也說,附近一家照護中心因爆炸倒塌,據信有居民受困。

法新社也引述當局說法報導,爆炸威力太強導致附近建築物起火燃燒。威柯鎮助理消防局長葉格爾(Don Yeager)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威斯特肥料工廠發生無水氨氣爆炸,原因無法立即得知。

美國紅十字會說,該會全德州的工作人員都被派往威斯特,與當地急難管理官員合作,為該鎮喪失家園的居民尋找安全的收容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德州化肥廠驚爆 死傷上百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51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