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陷入恐怖攻擊 美攔獲寄給歐巴馬劇毒信
2013/04/18 07:45:39瀏覽166|回應0|推薦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郵件處理中心十六日收到一個可疑郵件,驗出郵件內含有致命的蓖麻毒素(ricin),收件人是密西西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威克。負責保護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秘勤局十七日表示,十六日也攔截到一封寄給歐巴馬的信件,初步檢驗證實內含蓖麻毒素。國會後來又攔截到另一封疑似內含毒物的信件,參議院辦公大樓因此部分淨空。

參院也接兩封 大樓淨空

發言人唐納文表示,攔截信件的白宮郵件檢核中心距離白宮有不短距離,秘勤局正和國會山莊警局和聯調局密切合作,展開調查。在波士頓爆炸案後,毒信事件也讓恐怖主義攻擊的憂慮更升高。

六十一歲的威克立場向來保守,因此當他上週在參院投票支持展開管制槍枝立法辯論時,還被媒體拿來大作文章。美國情報研究機構「國際恐怖組織搜尋研究所」(SITE)十六日表示,他們的監控發現,威克因為前述投票而成為美國國內民兵組織與白人至上種族主義組織的譴責對象。

聯邦調查局長穆勒與國土安全部長娜波莉塔諾對議員就波士頓爆炸案作閉門簡報時率先談及此事。密州參議員麥卡斯基表示,這封信的寄件人,過去經常寫信給國會議員。她指出,當局已掌握一名嫌犯。

蓖麻毒素是從一種稱為蓖麻的植物所萃取出來毒素。據國土安全部的手冊,蓖麻毒素被人體吸入,最為致命,若吃進去,即使微乎其微仍會致命,這種毒物雖無傳染性,卻無解毒劑。(自由時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51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