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袁福庭短評﹕日媒︰美可能暗殺金正恩
2013/04/09 09:10:51瀏覽186|回應0|推薦1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面對北韓年輕領導人金正恩的「暴走(失控)」行為,美國是否會比照二○一一年夜襲獵殺「開打」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行動,派人暗殺金正恩,最近也成為日本媒體討論的話題。日本專家認為,只要條件齊備,暗殺金正恩並非不可能,問題在於美日韓三國的情報單位,連連在金正日過世及北韓第三次核試等情報掌握上吃癟,想要正確掌握金正恩的行蹤,恐怕仍有困難。

日本產經報系的富士晚報,引述一名防衛省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美軍研究各種手段以阻止金正恩繼續失控,包括針對金正恩潛伏的軍事據點集中攻擊,當然也考慮到暗殺計畫。二○一一年五月,美軍出動二十四名海豹特種部隊、軍犬、H-60黑鷹直升機,在為時僅三十八分鐘的狙殺行動中順利擊斃賓拉丹。而夜襲行動成功的關鍵,在於當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確實掌握賓拉丹的潛伏地點情報。

同樣的劇本是否能在北韓重演?日本軍事記者世良光弘表示,只要北韓內部人員將情報賣給CIA,或軍方人士背叛金正恩,美軍一旦掌握金正恩的正確藏身地,實現暗殺計畫並非不可能。美國F-15E戰機搭載的巨型鑽地炸彈(bunker-buster),可鑽下地面三十多公尺,有利於定點攻擊。(自由時報)

袁福庭短評﹕其實刺殺金正恩不是很容易的事﹐但可給金三胖一個草木皆兵的恐懼﹐以造成金氏王朝的瓦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4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