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不准北韓搞亂世界
2013/04/08 10:11:40瀏覽164|回應0|推薦1

北韓揚言開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雖未點名,但劍指北韓稱,「不能為一己之私把一個地區乃至世界搞亂」。這是繼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六日警告北韓「不許在中國家門口生事」後,大陸升高層級,由國家最高領導人對北韓直接發出強硬聲明。

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表示,近期世界上最有威脅、最影響世界和平的國家,「毫無疑問非北韓莫屬!」因此習近平當然是針對北韓而說。但時殷弘也認為,除了北韓之外,近期美國加強對北韓軍事威懾,及日前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也都是習近平指涉的國家。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稱,駐北韓使館目前運作仍正常,中方已要求北韓按照《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等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確實保障中國駐北韓使領館人員的安全。

習近平昨在博鰲論壇開幕式致詞時強調世界和平,他表示,和平猶如空氣和陽光,受益而不覺,失之則難存。「更不能這邊搭台、那邊拆台;應該相互補台、好戲連台」,使我們的地球村成為共謀發展的大舞台,而不是相互角力的競技場。

習近平說,各國交往頻繁,「磕磕碰碰在所難免」,他認為關鍵是「要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與和平談判,妥善解決矛盾分歧,維護相互關係發展大局。」

他還強調,將堅定維護亞洲和世界和平穩定。「中國人民對戰爭和動蕩帶來的苦難有著刻骨銘心的記憶,對和平有著孜孜不倦的追求」。習近平說,將努力維護同周邊國家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大局。將在國際和局勢不安的地區等問題上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堅持勸和促談,透過對話談判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作出不懈努力。(中時電子報/藍孝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47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