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來美國股市平靜許多 投資人何故突然冷靜下來?
2011/06/21 23:31:46瀏覽167|回應0|推薦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目前全球正有著諸多的問題,壓抑在投資人的心頭。然而七周來,美國股市僅有序下跌了7%,反應可謂冷淡。

  BGC金融公司分析師Michael Purves認為的確如此,他特別提出VIX指數做為證據。

  「這真是讓人訝異,」Purves說。「讓人不解的是,為何VIX指數與波動率竟如此遭到壓制。」

  他說,日本地震後,今年春季股市下跌了7%,VIX指數則翻漲了一倍,然而這一次,在股市相同的跌幅下,VIX指數僅上漲了三分之一。再與2010年5月與6月的跌勢相較,Purves說,那時VIX指數不僅上漲,還停留高檔好長一段時間。

  到底是怎麼回事 投資人為何突然冷靜了下來

  「是因為政府摧毀了系統性跌勢的觀點,」Purves解釋道。「他們不讓歐元大跌。」

  持平地說,VIX指數已大幅上漲,本月以來大漲了逾30%。這對股市意味著什麼呢

  「股市將會重返4月高點,但不會很快發生,」Purves說,市場的預期已不再如此樂觀。「企業獲利已上升得太高,」他警告,「許多人感到困惑,認為這波Fed點燃的漲勢已過了頭。」

  「股價上漲並不會導致獲利上升,而獲利應該反應遲緩的經濟成長。」

  即使獲利預估的確下降,也不應是股市的災難。股市的支撐主要來自二方面:「大量債券資金轉而投資股市,」他說,這是伯南克的傑作,預期將會持續。及「擔憂美元貶值,」股市則提供了某種程度的避險。

  Purves認為,美國股市將處於吸引人的價位,且限於狹幅之內,至少幾個月。(網絡轉載)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35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