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語樂壇30年風雲 滾石不生苔經典不褪色
2011/05/02 20:23:24瀏覽404|回應0|推薦1
《思念是一種病》、《讓我歡喜讓我憂》、《月亮代表我的心》、《滾滾紅塵》、《橄欖樹》……每一段旋律都那麼熟悉,每一句歌詞都朗朗上口。昨天,星光從下午四點半開始照耀鳥巢,長達5個多小時的滾石30演唱會在這裏盛大上演:40多位縱橫樂壇的歌手,8萬熱情的觀衆,幾十首經典作品,共同見證了華語樂壇30年來的風雲路。

  伴隨着《快樂天堂》的歌聲,幾百個孩子手持印有滾石標誌的黃黑色氣球衝進場內,上千隻氣球飄向藍天,演唱會就此開啟大幕。在台灣原著民的古老民謡後,伍佰、張震岳、五月天領銜的三大樂隊組成了“超級樂團伍岳天”,主唱們一首連一首全是上世紀80年代滾石的經典曲目,掀起了整場演出的第一個小高潮。

  當晚收穫最多歡呼和掌聲的,當數叱吒樂壇多年的老將們。吹起口琴的齊秦、老歌串燒的周華健,一襲白裙的潘越雲、寶刀未老的齊豫、辛曉琪等,還有十多年未曾同台演繹《廣島之戀》的張洪量與莫文蔚……老將出馬,几乎每支曲調的第一個音符響起,都會引來席捲全場的尖叫和唏噓,每一首歌,唱到最後都成了萬人大合唱。特別到最後,一衆明星唱起梅艷芳、張國榮、黃 等已故音樂人的舊作,引得台下不少人邊哭邊跟唱,全場氣氛達到最高潮。燈光閃爍間,台上台下的界限已經模糊,歌聲流轉間,鳥巢也幻化為一個時光機,帶領人們穿梭回曾經的美好時光。

  也許是受現場熱烈氣氛的感染,當天不少歌手們也顯得特別激動,臨場發揮的變調、改詞、加詞隨處可見,和現場觀衆的互動也頻頻發生。演唱代表作《回家》時,順子就將歌詞“可是我好愛你”改成“可是我愛北京”,引來不少人會心一笑。

  5個多小時不休的歌聲已經停歇,動人的旋律和回憶卻還迴蕩在鳥巢上空。演唱會結束後不少觀衆依然沉浸其中不願離去,難怪有人感嘆:“滾石不生苔,經典永不會褪色。”(From   鳳凰衛視)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16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