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喊老公“哥哥”
2009/05/12 01:31:16瀏覽456|回應0|推薦1
“哥哥,為什麼不洗碗?我明明給你交待過了。”加班回家,看著水池里的一堆碗筷,我覺得我的怒火正在一點點上升。可是,因為這一聲“哥哥”墊底,我的怒火苗顯得勢單力薄。而老公笑瞇瞇地從電視機前起身:“真好!河東吼獅降調了。”

  我忍不住笑。這一聲“哥哥”真神奇,居然能夠讓我控制自己的壞脾氣了。為什麼我喊老公為“哥哥”呢?說來話長。這麼多年,老公對我的壞脾氣非常不喜歡,我自己也討厭它。但秉性難移,我也曾努力對他溫柔,但種種方法都用了,沒奏效。即使我前一分鐘心情愉快,但只要一句話不投機,或有一點點煩躁的誘因,我的怒火可以立刻點起來。

  直到不久前,熱播的電視劇《我們倆的婚姻》啟發了我。雖然劇中的女主角經營婚姻走了不少彎路,但我被她喊老公“哥哥”的嬌柔所吸引。叫老公“哥哥”,多麼意外的一個暱稱啊!以前看韓劇,也有女主角嬌柔地喊男朋友一聲“哥……”,但那個“哥”尾音太長,搬用到我身上,怎麼想怎麼都有故作嬌柔之態。而喊“哥哥”則不同了,它既像喊名字一樣隨意,又能在言語中透著溫柔。

  於是,我開始對老公改稱呼了。“以後我叫你哥哥,不喊名字了。如果我不叫,你要提醒我。”我對老公鄭重宣布。他驚奇地張大嘴,弄不清我葫蘆里賣的什麼藥。我告訴他,我覺得叫“哥哥”特親切,叫了“哥哥”就不好意思發脾氣了。果然,還真是有效果,當老公隨意往沙發上一倒弄皺外衣時,我依舊會衝到他面前發脾氣:“哥哥,我給你說過不止一次了,為什麼你總是不聽呢?”老公立刻笑了:“真有作用。如果你不喊哥哥,這句怨言的結尾肯定是責問而不是疑問,看來你以後一定要喊我哥哥。”

  還真是,喊一聲“哥哥”多了親暱多了柔順,摻雜了溫暖色彩。以前和老公發生爭執,我從不示弱,即使無理也要講三分。但自從我喊他“哥哥”以後,我的心總是不由地變柔軟。但凡妹妹對哥哥,好像都很少發脾氣吧,一般都是撒嬌,主動享受愛護。而老公也因了我的柔順越發地愛我,居然發了一條肉麻短信給我:“親愛的,你在電話里喊我哥哥,我覺得那一瞬間太美妙了。幸福像空氣,飄散在我心里。”

  我看了笑,快樂充溢心間。(網路轉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294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