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科技業裁員不斷 造成矽谷家庭生活壓力大
2024/01/20 10:35:27瀏覽84|回應0|推薦10

記者葛歆睿、江碩涵/世界新聞網

2024年才剛開春,就頻頻傳出科技公司繼續裁員的消息,雖然無法明確證實矽谷大公司裁員潮,與矽谷近來許多的社會案件有直接關聯,不過科技公司裁員不斷,也的確造成住在矽谷的家庭,感受到不少生活壓力。

谷歌自1月起,解雇多個部門數百名員工,包括工程和硬體團隊以及開發語音操作虛擬助理Google Assitant的員工。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本月17日甚至發信警告員工,2024年還會有更多裁員,並確認計畫裁減其全球廣告和銷售團隊的員工。

此消息一出,的確讓科技業界人心惶惶。不願具名的谷歌工程師私下對記者表示,他們部門的主管已經要求大家「要再繃緊神經了」,因為上層高管已明確指出,谷歌不再像過去一樣優待員工,未來將採更精進的方式,以他們部門來說,每年將以滾動式的方式,固定裁員10%,因此對員工的要求也將提到更高,希望員工們可以更加費心在工作上。

谷歌工程師表示,他身邊已經有不少同事,開始想要投履歷到其他公司,因為有點受不了公司政策的改變,也認為這樣的裁員壓力,讓他們心理壓力爆棚。

除了谷歌有明確裁員指示外,去年裁員風潮較盛的Meta,近日市值快重返一兆美元,股價也扶搖直上,近日並沒有傳出任何裁員消息。不過Meta內部員工也坦言,去年不斷傳出某部門被裁,也的確造成員工壓力。Meta不具名工程師說,雖然Meta逐步穩健,不過公司內部還是有提到,若景氣有任何變動,仍不排除會繼續裁員,加上社內的考績評比都非常精實,員工之間也得互相競爭,工作壓力不小。

亞馬遜旗下的直播網站Twitch也於本月9日宣布計畫裁員35%,約500名員工,執行長克蘭西(Dan Clancy)在博客文章中表示,Twitch需要「調整公司規模」,並稱它為「明顯超出了我們業務所需的規模」,而亞馬遜的有聲讀物部門Audible也進行了一輪裁員,影響了100名員工。

同一日,亞馬遜宣布計畫在Prime Video和米高梅影業(MGM Studios)部門裁減「數百名」員工。 根據Forbes獲得的一份來自Prime Video高級副總裁霍普金斯(Mike Hopkins)的備忘錄,之前該公司對業務運營的「幾乎所有方面」進行了審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27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