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分析師怎麼看Fed?維持鷹派基調 把市場雞尾酒盆端走
2022/12/15 10:57:11瀏覽591|回應0|推薦9

編譯葉亭均/世界新聞網

y

美國聯準會14日宣布升息2碼。(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14日宣布升息2碼、官員預期明年繼續升息至少3碼,而且主席鮑爾在會後的措辭比採取的行動更「鷹派」,使得華爾街的樂觀情緒黯然下降。

分析師目前的普遍觀點是,Fed保持鷹派基調。由於這回升息2碼後,Fed聯邦資金利率攀抵4.25%至4.5%,而官員的最新利率預測「點狀圖」顯示,在19位官員中,10位官員對2023年的利率預測落在5.1%、5位落在5.25%之上、2位預測落在5.5%之上,預測利率落在5%之下的官員只有兩位,這顯示多數官員依然偏鷹、支持繼續升息。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副投資長鈴木(Dan Suzuki)表示:「經濟成長預測放緩,但還要進一步升息。這對市場而言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組合」,「目前市場更大的不確定性是經濟成長,不是Fed。」

以下是其他分析師對Fed最新決策的看法:

惠譽評級首席經濟師庫爾頓(Brian Coulton):

「我們已習慣升息3碼,這次升息2碼感覺不那麼鷹派了。但從歷史常態來看,這種緊縮步調仍然很快,且Fed聲明強調,他們仍『高度關注』通膨風險。此外,與9月的預測相比,對2023年利率點狀圖預測上調幅度很大,大多數委員現在認為5.25%(區間高端)做為本輪緊縮周期的利率峰值是合適的。9月時,沒有委員認為利率需要超過5%。」

CORPAY首席市場策略師蘇莫塔(Karl Schamotta):

「整體來看,今天的聲明和經濟預測講了一個簡單有力的故事:在看到通膨壓力逆轉持續且明確的證據之前,Fed不準備讓政策做出任何重大轉向。」

AlLSPRING環球投資高級投資策略師賈柯柏森(Brian Jacobsen):

「最有意思的部分是經濟預測摘要。最鴿派的決策者預期將再升息2碼,最鷹派的預期將再5碼。對於2024年的預測,決策者出現巨大分歧。升息接近尾聲,但還沒有結束。」

Ally Invest高級市場策略師奧弗比(Brian Overby):

「Fed維持其鷹派立場,他們重申預測,但市場小道消息是Fed會在4.5%至4.75%的利率峰值罷手……然而Fed現在說升到5.1%仍然是有可能的,升息將持續。」

獨立顧問聯盟投資長薩卡雷里(Chris Zaccarelli):

「在派對才剛開始時,Fed正把雞尾酒盆端走。儘管昨天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通膨數據比預期低,但Fed今日的聲明顯示他們將繼續採取更限制性的措施,比遠先預期更甚。」

Principal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薩哈(Seema Shah):

「Fed依然對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含糊其辭,但由於多數官員都認為風險傾向於下行,可以說,他們對經濟前景的擔憂遠遠超過他們願意承認的程度。這為最近的熊市反彈敲響了喪鐘。政策利率光是今年就提高了425個基點,而且還會進一步上調,明年也不會降息,所有這些訊息都將在經濟不可避免的衰退展開之前消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76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