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帝國王冠的謝幕: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逝世(1926-2022)
2022/09/09 05:55:02瀏覽395|回應0|推薦9

轉角24小時 世界新聞網

y

「人生艱困,但勇者絕不倒下認輸,而是堅定為更美好的未來奮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已由白金漢宮證實,於2022年9月8日病逝,享壽96歲。 圖/路透

「人生艱困,但勇者絕不倒下認輸,而是堅定為更美好的未來奮鬥。」

When life seems hard, the courageous do not lie down and accept defeat;

instead, they are all the more determined to struggle for a better future.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已由白金漢宮證實,於2022年9月8日病逝,享壽96歲。伊麗莎白二世的一生,見證了將近百年的英國史變遷,她是英國皇室政治的象徵、也是英國團結精神的化身——從1953年加冕至今在位70年,伊麗莎白二世成為史上第一位迎接白金禧的君王,也是罕見始終擁有英國民眾高支持度、評價極高的君主,但也曾因為黛安娜王妃的事件,引來冷漠的惡評。伊麗莎白二世走過二次世界大戰的艱苦歲月、英國走向去殖民化的歷史進程,在邁入21世紀的前後度過英國王室乃至於整個世界的大小風波...堅毅的女王,是英國人民永遠緬懷的王者。

伊麗莎白二世出生於1926年4月21日,父親喬治六世(George VI)於1952年逝世後,隔年伊麗莎白二世正式加冕成為英國女王,直至2022年在位期間共70年。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07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