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3億年歷史 德州河床乾涸讓「恐龍足跡重見天日」
2022/08/24 22:05:46瀏覽344|回應0|推薦12

編譯張君堯/世界新聞網

有

德州的一場乾旱使一條流經恐龍谷州立公園的河流乾涸,竟意外讓具有大約1.13億年歷史的「恐龍足跡」現蹤。(取材自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

德州的一場乾旱使一條流經恐龍谷州立公園(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的河流乾涸,竟意外讓具有大約1.13億年歷史的「恐龍足跡」現蹤。

發布在Facebook上的照片顯示,現蹤的「三趾腳印」沿著一條乾涸的河床向下延伸,隨附的圖片說明文字更表示「這是世界上最長的恐龍足跡之一」。

公園發言人賈西亞(Stephanie Salinas Garcia)表示「乾燥的天氣使這些足跡重見天日,由於去年夏天的過度乾旱,河流大部分陷入完全乾涸的狀況,使公園裡可以發現更多恐龍足跡」,她還補充說「在正常的河流條件下,這些較新的足跡過去都在水下,通常充滿沉積物,使它們並不如此明顯」。

賈西亞更透露「最近發現的大部分足跡都是高棘龍屬(Acrocanthosaurus)留下」,該種恐龍成年時重約6350公斤、高15英尺(約4.5公尺),除此之外還有另一種草食性動物「波塞頓龍屬」(Sauroposeidon),成年龍身高可達60英尺(約18.3公尺)、重達44噸。

不過雖然乾旱揭示這些奇景,但氣象預報表示該處未來將迎來降雨,意味著恐龍足跡可能會再次被覆蓋,賈西亞表示「雖然它們很快將再次被雨水和河流掩埋,但恐龍谷州立公園將繼續保護這些擁有1.13億年歷史的足跡,不僅是為了現在,而且是為了後代」。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693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