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我牽手找錢ㄟ阿伯
2010/09/06 01:35:13瀏覽1734|回應0|推薦6

和我牽手找錢ㄟ阿伯

這次我在鹿港遇見一位〝正古錐〞ㄟ阿伯

為了要讓我找到他口中的〝錢〞

阿伯在泥土裡緊緊地牽住我的手

在他粗糙又帶著受傷痕跡的手中

我感覺到阿伯對生活的認真 

阿伯口中說的〝錢〞就是〝西施舌〞

因為可以抓來賣,換成錢呀~~

西施舌屬於蛤科類

由於斧足相當肥美又白,像西施的舌頭一樣,

所以才被叫作西施舌

牠通常都會躲匿在沙泥底下30公分左右

所以想要抓到牠就得徒手伸進去抓

可是你們知道嗎?

西施舌的殼緣薄且尖銳,所以阿伯常常為了抓牠而受傷

辛苦的地方還不只這樣喔

因為西施舌的沙大多藏在兩根鬚裡

所以用一般泡鹽水的方式來讓牠吐沙

其實效果沒有非常的顯著

所以阿伯他們大多都是直接把殼剝開取出肉、清洗乾淨

整個過程真的是都得靠〝手工〞來處理

因此,阿伯手上留下了許多辛苦的回憶

雖然徒手抓西施舌、處理西施舌很辛苦

但是這些西施舌全部都可以換成新台幣

對於阿伯來說,滿滿的西施舌就等於是滿滿的錢

可以用來養家糊口的錢

再怎麼辛苦阿伯也覺得很值得

我想,每行都有他辛苦的一面

套用一句老話:為了生活,沒法度啊!

乍聽之下雖然有點無奈

但是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

讓自己樂在其中才是最佳的生活態度唷!

好料這裡來~

正港料理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長安路200

電話:(04)774-231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neno1&aid=225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