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熱呼呼ㄟ好朋友~燒仙草
2008/12/10 17:41:10瀏覽4663|回應0|推薦19

寒流來襲,冷風一直吹
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冷的凍抹條咧?
那就趕緊來一碗燒呼呼的燒仙草吧
暖暖肚子,熱熱身子
不過在吃之前
大家有想過仙草是怎麼做出來的嗎?
這就跟我一塊去瞧瞧吧

彰化有一家仙草世家
從創立到現在已經是第四代了
是一家將近百年的老店
話說他們的仙草很特別
是按照老一輩流傳下來的古法熬煮出來的
不只保有仙草天然的滋味
口感更是軟Q~

不過用說的依然不太了解
還是實際跟著老闆去看看仙草的製作過程
才會知道所謂的古法熬煮是怎麼一回事

不看你嘸災~
進廠房先是飄來陣陣的仙草香
再來就會發現
原來他們是用很大的檜木桶來熬煮仙草
(用那一種很傳統的桶子,溫火熬煮六小時
完全不添加其他東西!)
而他們仙草的滋味濃厚
完全就是靠小火這樣子的細熬慢煮
才保留了仙草原本的味道~

其中有個有趣的小插曲就是
當我很興奮的想要參與製作的過程
老闆卻很緊張的制止我
跟我提到男女不同的小禁忌
這是什麼意思咧
就是有個攪仙草的動作
女生可是不能攪的!
當下我心裡想:怎麼可能女生攪就不行呢
所以我就是不相信的堅持跟老闆要求
他也只好硬著頭皮讓我做囉

現場我雖然開心的攪著仙草
但事後真的聽到他們說
仙草就這樣無法凝固也比較不Q
品質真的受到影響…
哪ㄟ按捏咧~這樣也太神奇了吧

所以,每個行業的眉眉角角可都是學問呢
老闆秉持古法熬煮(還有小禁忌的注意)
成就了味道濃郁的古早仙草味
所以他們的燒仙草喝起來就是多了一份天然ㄟ滋味
在冷冷的天氣裡
大家也來感受燒仙草的溫暖吧~


暖呼呼的仙草在這裡
三角埔仙草 (西門漢中店)
電話:(02)23121555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133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neno1&aid=246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