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饒了台灣吧!
2014/03/27 18:14:40瀏覽130|回應0|推薦0
祈禱 ! 這場大學生佔領國會的這齣戲能盡快落幕 !
請朝野更多包容及放下偏執,放下私心及算計,放了可憐台灣吧!

我/莊育孟/46歲,工作23年,兩個小孩的家長,在新竹上班。
我是在社會上工作養家活口,三不五時,要去大陸海外拿訂單養活台灣公司的行銷主管。

這場荒謬的鬧劇,真的可以終止了吧 ?
我真的覺得『國民黨、馬英九』不會溝通,沒有策略,沒有同理心。一手好牌4張老A,3張老2的牌(大老二的牌局)幾乎搞得場場打輸。但是馬英九60多歲了,就是這個樣子很久了,我們又能怎樣,難不成要搞到罷免馬總統不可嗎? 還有民進黨主席,這6年來沒有跟馬英九總統正式見面過一次面,有什麼深仇大恨,兩個黨主席就在小小台北幾條街之隔,6年來國慶及重要場合都不見面,比小孩子還幼稚及還無氣度,這應該是台灣這幾年的政治荒腔走板的最佳寫照。

我也曾是海洋大學演辯社的成員。我很自豪,民國77年曾經到【南非大使館】,請大使館到大學來參加-『南非種族問題的座談』,他們真的也有代表來了。那個時候我們大學生,真的願意為學生的視野,以及和世界的接觸辦更多活動,我們願意走出去。我甚至78年還替民進黨基隆市王拓競選市長,全程助選。我都覺得,很新鮮,很有參與感及拓展性(我從來沒有加入國民黨,我卻曾加入民進黨,後來失望的退出)。

當然後來的天安門事件,野百合,還有廢除刑法100條,我們都在不同位置,表達我們的看法。但是,我們嚴守一個分寸,我們不去強迫別人參加,我們更不敢闖入、佔領及迫壞行政機關,我們基本的認為,我們表達看法,但是不能強迫別人,更不能迫害別人的生活及工作。同如前幾天前一篇報紙文章這說的: 『再神聖的社會運動,不能把無辜的人當成抗爭工具,更不能將別人的生活當成戰場,這是社會運動的倫理。』

我可悲的台灣 ! 學生抗議的分寸都不知道 ? 還有少數學者,老師也一起慫恿(大學生只有憲法及公民課程嗎? 沒有其他課程要在大學教室上嗎? 國家已經到要亡國地步嗎?) 我要說的是,你們可以在立院外的廣場,馬路抗議及示威,連續3年我都同意,但是你們為什麼可以進立法院議場,立法院是公法政府機關,抗議一定範圍及規矩,更誇張是連行政院都去霸佔,破壞公物,請問誰要出錢來修復。是民進黨及王金平失職(很像吳三桂尹清兵入關)放水讓你們去立法院進去玩耍,你們也沾沾自喜。學生說警察打人,從來沒有檢討自己,你們是去闖行政院,是你們先動出粗、違法在先的;誰可以擅自闖行政院,如果是歐美國家,一定被警察打得頭破血流,而且"民眾及媒體"會說處理得好。請你們說冷靜想一下。

『服貿法』爭議,可以討論,可以辯論,可以直條審查,甚至立(修)法廢掉;你們說什麼黑箱作業,違反程序正義,請問一下,哪裡是黑箱? 沒有叫民進黨代表一起簽約,不符合民進黨意見的就叫黑箱嗎? 再請問你們,什麼是程序正義,同樣的是否不符合民進黨看法,就是違法程序正義嗎? 你們是大法官嗎? 為什麼書都不唸,立法院的議事規則都不研究一下。

今天在台灣,王金平獨創「政黨協商模式」的「密室政治」,完全破毀經制度化民主程序構成的「代表權」結構樣態,竟使「絕大多數」與「絕對少數」在公共政策決策過程中都變成「三票等值之權責關係」,甚至造成「絕對少數可以否決絕對多數」的「舉世僅有的」根本非民主之結果。這種機構障礙才是真正「程序不正義」。台灣每年1兆9000億的預算,一年通過160多條法案(韓國一年通過1600條法案,we only 10%) 都是被王金平的『政黨協商』給蹂躪、糟蹋掉了。

請不要再【強姦及糟蹋】台灣,"強姦"台灣的民主政治(強姦了立法院,還說立委對他們不好),我們僅存一點點的可驕傲民主成就。今天看起來是這樣的『脆弱及不堪』。甚至今天已經其他全世界,不管是民主或是極權國家都在看笑話,國會殿堂和行政院(類似總理辦公室/國務院)都被佔領。

『服貿法』不是別人不同意你的看法,就說別人惡霸,不要拿香港的開放和大陸開放來比較台灣,這是兩個不同的模式及環境。如果要先立法搞一個"兩岸貿易條例"通過後,再審”服貿法” 更是悲哀,1.這樣行政權就不用簽署任何協議了,以後大陸的開放都給立法院管了,我們還要行政院幹嘛。2.所有台灣對外國家的貿易協商及條約,都需要搞一個專責法案,哪我們是否要不同國家,制定一個專法,哪我們還開放個什麼呢? (要弄個186個對外貿易法案),還有侵犯『行政權』這還是三權分立的國家嗎?。這是本末倒置的要求,先通過兩岸協商條例,才能審服貿法,這樣談判的底線是否全曝光了,更是荒唐。以後台灣幾乎不可能通過任何對外開放及貿易互惠法案,準備鎖國了。 民國黨是執政黨,我們給他執政的權利,它做不好,下次不選他就好,就沒有執政及行政權,如果真的服貿法讓某些行業權益嚴重受損,設法修立一個補償條例,以前WTO 不都是這樣做嗎?

我知道--【開放】對很多人好像是生存& 飯碗問題,但是,台灣50年來,都是這樣面對挑戰。台灣商人,從來沒有怕過過, 我們祖先300年前從大陸過來,不就是一個人一個小包袱,就來台灣打拼。大學生,你們懂什麼是競爭,什麼是開放的真諦嗎?
你們真的懂得什麼是【民主的真諦】嗎? 你們以為你是baby class 嗎? 哭哭啼啼說: 警察打人。還有你以為幫民進黨打先鋒,就可以提名議員,然後從政了嗎? 我真的告訴你們,如果再沒有民主規範及制度,挑戰更開放競爭對手。台灣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就慢慢像菲律賓,泰國一樣,輸出外勞做18000元工作的勞工。
我每天載我2個國小女兒上學,他們三不五時,問我;那些大學生在鬧什麼? 我真的答不出來;我很哀淒,我馬上4-5月要再出差出國2次,我除了禱告外,我掩面,我長嘆 !
饒了台灣政治吧 ! 不要再用違反民主原則,搞焦土政策。我們用數人頭,不是比拳頭。退出到立法院議堂,到外面廣場及馬路去抗議,抗議3個月,3年,我都支持你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kyumeng&aid=1204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