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爸爸週記 - 23W《百倍奉還,還是百倍努力》
2013/11/09 23:38:15瀏覽457|回應0|推薦2

這一陣子市場通路的行銷廣告用語都是"以牙還牙  加倍奉還",招牌酸梅嘴的用力表情,不停被電視藝人仿效著

FB上的粉友除了紛紛討論著劇情,連去日本旅遊都還不忘在東京銀行前拍照留念;利用短短三天不到,轟動一時的日劇【半沢直樹】我就火速追完了

在職場拼搏的人,不管從事什麼工作,都可以體會 " 部下的苦勞是上司的功績;上司的過錯卻是部下的責任 " 這句經典對白。

我轉換過七間公司,不同的職務經歷,遇到不同的管理風格和邏輯觀點的主管,一路上我很幸運,雖然沒有手把手傳授絕學的師父,但仍有無私相助的夥伴,還有讓我成長向前的客戶。


曾有朋友這麼問:「這個月月歸零的工作、被業績追著跑的壓力,為什麼可以做這麼久?」

我是這樣回答:「那你說,那種工作可以這麼名正言順的往外趴趴走?就因為自由自在,所以我還在 …


長期以來22K的議題不停被提起,這是台灣大環境舉足不前、往後滑落的現實無奈。

記得有位我很欣賞的主管說過 " 公司不是學校,沒有必要一步步教,也沒有時間等你學會 ",與其坐在那邊怨嘆咒罵、相互取暖,倒不如想想自己做的是否足夠? 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再努力?


QQ 啊,等妳學校畢業進到職場工作時,可能有一大半的工作都是爸爸我沒聽聞過的。但是你一定要記得,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工作,不怕不懂只怕不肯學,態度永遠才是最重要的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by&aid=940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