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地 1-3
2009/02/17 14:37:20瀏覽441|回應0|推薦1

小君也幾年沒見到這位表哥,稱謂是表哥,但是小君一次都沒叫過,阿民小時候就是一副愛欺負人的樣子,但是又常被欺負,他們一家三個小孩都是男生,舅媽一心想生個女孩,也熬了幾年,才又生他,是男生,只好放棄生女兒!好像連教養阿民都放棄,他從小時候聯絡簿就是大哥簽的,那時他大哥都已經念高中,算起來阿民還跟小君比較親近,每次被大哥追打都逃過來小君家,所以大部分見到阿民的時候都在月考前後,雖然過來避難,氣卻出在小君身上,所以小時候的回憶都不太好,倒是阿民念大專的時候,跟小君談得來,那時候他教小君騎腳踏車,因為小君都小學畢業了,還不會騎腳踏車,因為他媽媽怕他跌到,腿上會有傷,女孩子會不好看,阿民念台北工專,離倆人的家都近,就在工專校園裡練了幾天,每次練完,就帶小君鑽到光華商場旁邊冰店吃自助冰,再護著她慢慢騎車回家,小君從小就像是小王子星球上的那朵玻璃罩裡的玫瑰,沒試過大汗淋漓之後吃冰的快感,那段時間倆人才開始關係正常化。

除了騎腳踏車跟年紀,小君應該樣樣都勝過阿民,一路讀到大學畢業,到找工作都不需要人操心,現在的工作也是這家公司高薪挖角過去的,在資訊科技業界裡女生本身也少,多少受到過分的保護,他一直都是處在順利的環境中,這次臨時改變行程,已經是一見少見的變異,何況還是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裡。

其實說是陌生,也不盡然;這地方人種語言跟台灣差不了多少,但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既親近又像是非常疏遠,從小均搭上大巴士,就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狀況發生:有不對號入座的,非要等警衛來趕,才肯乖乖的做回自己的位置;也有帶著全部家當上車,堅持不肯把行李放在行李箱中,理由是怕被人偷;小君心想:不就是棉被、衣服,免費送我都不想要!

車子上路之後,用手機大聲談生意的,姊妹吵架的,司機跟車掌一路開心聊天,讓這個台灣來的嬌嬌女沒法安心休息,只好拿本書打發時間,幸好深圳到廣州不算太遠,兩個小時就到了,小君下車後覺得整個肌肉都僵硬了,好像在台灣環島一週似的,在這個陌生的地方下車之後,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只有累可以形容。

阿民提議要先回住宿的地方,小君也想趕快回去休息,但是又想這次來的任務,他是有很多機會單獨觀察阿民的生活狀態,但是也想看看他跟朋友的互動,先一起吃個飯,小林應該也是阿民的朋友吧!

『阿民,我遠道而來,你該不會請我吃這些套餐吧!』小君有點撒嬌似的對阿民說。

阿民一下子才回神:『要不這樣,你敢吃辣吧!我們吃湘菜,小林你沒問題吧?剛好我合夥人跟他老婆也在,大家一起去吧!』

說完阿民拿起電話正在撥號,一面埋怨:『欸,叫我一聲表哥很難嗎?我從來沒挑你喊過,超級沒禮貌!』說完一連打了幾通電話,約了人,訂了餐廳,也叫了車,一起去吃飯。

小君看阿民在聯絡人,就跟小林打聽:『你跟阿民認識很久了?』

小林的樣子還是不脫工程師,活生生的宅男,在電腦組件公司上班,平常面對的都是零件、儀器。做的工作大多是面對電腦:在電腦中設計,修改,最後再做出一份報告交給上司,每天就生活在實驗室跟寢室,很少跟人互動。

公司後來也做了組織調整,硬性規定工程師要安排到客戶端做巡迴,教育訓練也好,談規格也好,每個季度要到大陸來一次,一次一個月,但是在公司裡的工作量並沒有刪減,美其名貼近客戶,其實是將FAE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的工作做分配。

阿民算是小林的客戶之一,但是小林不負責銷售,阿民本身對這些東西也熟悉,不太需要小林來支援,但是小林公司的宿舍離這個咖啡廳很近,阿民就經常在這附近看到小林的身影,詢問之下才知道小林雖然身材微胖,但是到廣州這裡才兩、三個禮拜,已經掉了五公斤,吃什麼都不習慣,只能在上島咖啡吃飯,鬧的同事都不理他了,廣州這裡的人,出了名的會吃,在加上這裡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民工,也帶來各方的家鄉菜,口味都道地,小林就是沒這口福。

小君冷不防地問小林,小林楞了一下,說道:『我再這裡住了幾個禮拜,大部分都在這家咖啡廳吃飯,阿民是我客戶,很照顧我,也把上島的貴賓卡送給我。』

『你這麼捧場,咖啡廳該送你金卡吧!』小君捉狹似地笑他。

小林第一次看見小君笑,臉一下漲紅了,其實小君不算特別美麗,但是長的特別有人緣,濃眉大眼圓臉,就是身材嬌小這點吃了虧,在台灣常常有人追,這次到大陸則是不同,走到哪裡都板著臉,好想是來要債似的,現在可能是心情放鬆了一點。

小林說:『後來上島經理也認識了,就連卡也不需要就打折了!』

小君說:『你回台灣前,他們還會送你一塊匾:惠我良多!』

阿民插話說:『別送那沒用的東西!把二樓那位服務員介紹給他就行啦!』只看到小林的臉更紅了,加上他本來就油性的皮膚,看起來好像喝醉了。

阿民接著對著小君說:『你知道,上次他來,多會捉弄服務員,坐了兩小時,也不點餐,非要等二樓那位服務員來,吃飽了也不走,非要等人下班。』

『才‧才沒有,就那天假日,很晚起床,也不曉得要吃什麼,那個服務員說:人不舒服的話,沒胃口不如喝‧喝個,〝可樂煲薑〞。』小林急著反駁,舌頭有點不聽使喚。

『那為何別人問你,你什麼都不吃?』

『那別人沒給我建議呀!他們只是一直問我要吃什麼。我就沒胃口,我帶來的泡麵又已經吃完啦!』

『那為何待到人家下班?』

『我‧我不知道他何時下班啊!』小林越說越急,『我是因為帶在宿舍很無聊,電視又很難看,才想到這裡來看書的!咦!你怎麼知道?你又沒來!』

『鄧莉他跟我打聽你呀!』

『鄧莉?』小君、小林同時問:『鄧莉是誰呀?』

『你想泡妞!沒問人家姓名的啊?』

『我沒泡妞呀!』小林漲紅的臉一直沒退,聲音卻變小。

小君看得出來,這個小林就是個活生生的宅男,大概也沒真正的交過女朋友,倒是很少看到阿民這樣咄咄逼人,雖然是沒惡意的,只想糗他而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yihu&aid=2657442